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云艺师生向余秋雨“借我一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1:05 春城晚报

  昨晚8:30,在云南艺术学院的演播厅里,著名学者、作家余秋雨为云艺师生做了题为“从《借我一生》谈起”的文化讲座。

  余秋雨是结束了昨天下午在湖南“齐白石纪念馆”的演讲后匆匆赶来昆明的,虽然有些匆忙,但他还是向师生们展现了他幽默诙谐、乐观健谈的学者风采。而学生们也在提问环节中与这位文化学者有了一次面对面的思想交流。

  昨晚,当记者提前半小时来到云艺演播厅时,厅外早已被来听讲座的同学们挤得水泄不通,连主席台的两侧也被席地而坐的同学们堵得无从下脚。据悉,余秋雨今天下午2点还将参加在昆师路百汇商场的昆明新知图书城举行的读者见面会暨签名售书活动。

  记者印象

  余秋雨一下飞机连饭也没吃就来到了云艺,虽说是年过半百的人,但感觉状态很年轻。当得知记者也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时,他立即伸出手欣喜地说:“哦,我们还是校友!”作为记者的老师,他只是把自己放在“校友”的位置上,谦逊的情怀非常令人感动。随后,他告诉记者,下次一定带夫人马兰一起来。离开文化界,他就只想和她过一种悠闲的生活。

  (春城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