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餐饮新势力北移尚存变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1:05 春城晚报
餐饮新势力北移尚存变数(图)
  尽管都在抱怨昆明北边交通拥堵,北京路和北站下穿隧道如何如何难走,但越来越多的人正在选择将新家移往北市区。随着该片区越来越多楼盘开售入驻,北移趋势还将持续数年。人气即市场,餐饮也如此。如今,越过北大门,北市区的餐饮版块以金实和北辰为代表已渐显气象,从川老汉到昆明印象再到霭诺春、雅温、天香仁和等,大店也已递次出现。接下来几年,可以预见,以江东小康城、书香门第等楼盘为标志,还将迎来新一波热潮。此外,沿盘龙江的鱼庄餐饮如果加以提质,也将为新势力的形成助一把力。如果把范围再扩大,还可设想小河等乡镇的生态农家乐餐饮休闲圈。

  新区划调整后,有着经营城市商贸传统的盘龙区将加快开发北市区已是不争事实。目前,北市区主要还是居民区。假以时日,更多行政、文化教育等公共设施以及商业娱乐项目兴建后,城市功能结构的更趋合理,无疑对餐饮有着巨大帮助。与楼盘的逐步提升有着密切关系,众多餐饮人士都看好北市区新居民的整体消费质量。

  不过,这些还是曙光灿烂的远景。北市区餐饮版块的现状仍以沿街居民楼下的特色小店居多,这与家庭消费特点相吻合,让人想起当年的新迎小区。随着居民楼下不能开餐馆的环保新政策的限制,缺乏支持餐饮的商网布局,使大店在北市区很难找到理想场所。另一个致命要素则是停车。在北辰小区,沿街车位日益激烈的争夺使大店难以施展,要代客泊车则需付出更多服务与场地成本。新迎小区至今没有知名大店,甚至餐饮如今日渐式微,其实就是这些瓶颈所致,北市区应以此为鉴。此外,与公务、商务消费不同,家庭消费人气虽然兴旺,在利润率上尚难匹敌,而要吸引公务商务消费,北市区目前则难以得心应手。其实,做家庭消费,昆明西市区餐饮市场相对要成功得多。能不能让新居民们下班后“回家”吃饭,而不是被其他地方截留,今后将摆在北市区餐饮面前。

  虽然前景光明基本可以判断,北市区餐饮的整体定位面貌如今还相当模糊。无论是快餐小馆还是豪华大店,投资经营者可谓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凭着自身的商业嗅觉行事。因为基础建设仍有变数,北市区餐饮的大戏才刚刚开唱,对政府和开发商来说,这出戏唱得如何,其作用至关要紧。有人就担心,如果只强调人居数量,缺乏足够的商业空间,如果只是回家睡觉和晨练的地方,北市片区的整体质量仍将受损。

  张 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