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工人师傅塑工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1:10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工人师傅塑工人(图)
龙跃平正在摆弄他的雕塑。 本报记者 郭辉 摄

  本报11月12日讯(记者郭辉)“我是一名工人,我想用自己的手雕塑工人的形象,展现他们的力与美。”今天下午,记者在长沙市井奎路龙跃平的家里,看到了一件1米多高的雕塑作品,名称《行头》,他说,行头就是工具的意思,“人本身就是一件了不起的工具,改造世界,建造生活。”

  今年43岁的龙跃平是长沙市机械化施工公司的一名职工,本职工作是维修,但他的业余爱好却是雕塑,家里小小的阳台就是他的工作室,“这是我毕生的追求。”

  龙跃平告诉记者,自己搞雕塑创作已经20多年,得奖、参展的作品不少。“雕塑是高度浓缩的表达,一件作品的问世需要很长时间的构思,《行头》这件作品我从构思到完成花了两三年功夫,是今年的得意之作。”他指着远处几位正在工作的民工说,“他们每天从楼下经过时都能看到《行头》,大家都很喜欢。”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