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买房族盯上保本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1:10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升息带来的购房成本和利率风险的上升,让许多打算买房的人选择持币观望。专家建议,升息浪潮下,消极等待不如主动出击,买房族不妨将手中准备买房的资金进行投资,让资金有效增值。

  国内一知名网站刚刚进行的加息对购房决策影响的调查中,34.78%的人可能会因加息暂缓买房。但房子总是要买的,打算购房置业者预备积攒更多的首付款来降低房贷利率风险。专家指出,买房族理财,买房是最终目标,因此必须首先注重资金的安全性,在此基础上获取较高收益。百姓不妨考虑一下本金绝对安全,同时收益还能够随升息“水涨船高”的银行保本基金。

  以正在销售的嘉实浦安保本基金为例,该基金是国内首只按照国际惯例,由银行担任基金保证人的保本基金。在升息环境下,它不仅不会受牵累,还能“搭顺风车”,进一步提高投资收益率。据悉,该基金将大部分资产投资于能产生稳定收益的品种,包括央行票据和债券回购等短期货币市场工具,以及银行间和交易所债券市场,而这些投资品种是一般老百姓难以接触到的。在利率上升的条件下,短期货币市场工具收益率会不断走高;同时,加息导致债券价格下跌,实际上提高了即将入市的保本基金的债券投资收益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