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阿翁葬礼在开罗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1:12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据新华社开罗11月12日电(记者 明金维 辛俭强)已故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的葬礼12日在埃及首都开罗郊区举行。

  当地时间上午10点,覆盖着巴勒斯坦国旗的阿拉法特的木制黑色灵柩被抬进一座军用清真寺,负责主持祈祷仪式的一位宗教人士对在场的一些国家的领导人说:“他的一生都在为他的人民服务,直到他带着勇气和诚实面对真主。让我们为他祈祷。”

  在短短几分钟的传统葬礼祈祷后,8名身穿黑色制服者将灵柩抬出清真寺,并移交给一支仪仗队。随后,阿拉法特的灵柩被安放到一辆由4匹黑色骏马牵引的炮车上。11点左右,在仪仗队的带领下,炮车载着阿拉法特的灵柩缓缓驶向附近一个武装部队的俱乐部。在俱乐部前面的草坪上,埃方临时搭建了一个巨大的帐篷,各国前来吊唁的代表团成员以及埃及总统穆巴拉克此前已经抵达。在这里,各国代表团成员一起向阿拉法特做最后的告别。

  人群中的阿拉法特夫人苏哈一袭黑衣,神情悲痛,眼泪多次夺眶而出。

  据悉,大约有40多个国家的政要出席了阿拉法特的葬礼,其中包括埃及总统穆巴拉克、约旦国王阿卜杜拉和南非总统姆贝基等。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的特使、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当天也参加了葬礼,并代表胡锦涛主席、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向接受吊唁的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临时主席法图、新任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执委会主席阿巴斯以及阿拉法特的亲属表示了深切的哀悼和诚挚的慰问。

  据新华社拉姆安拉(巴勒斯坦)11月12日电(记者刘顺魏建华刘立伟)已故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的灵柩12日下午运抵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数万名悲痛的巴勒斯坦民众涌进阿拉法特生前的官邸,迎接他们的领袖“回家”。

  当地时间下午2时30分,在数万名悲痛的巴勒斯坦民众的翘首期盼中,运送阿拉法特灵柩的埃及直升机在官邸降落,曾经守卫过阿拉法特的巴勒斯坦警卫不断向空中鸣枪,向阿拉法特致敬。这时,更多在官邸外守候的巴勒斯坦群众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感情,涌进官邸大门,或从院墙翻入官邸,紧紧围住直升机,一度造成秩序混乱。

  经过短暂的混乱后,阿拉法特的灵柩好不容易才被抬上灵车,巴勒斯坦士兵紧护两旁,灵车在群情激昂的巴勒斯坦民众的层层包围中缓慢地前进。巴勒斯坦群众高举阿拉法特的画像和巴勒斯坦旗帜,高呼向阿拉法特致敬的口号。许多人悲痛欲绝,痛哭不止。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