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等职业学校不再升格 专科职业院校不升为本科院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1:13 新华网

  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根据国家有关通知精神,今后一个时期,中等职业学校不再升格为高等职业院校或并入高等学校,专科层次的职业院校不再升格为本科院校。

  省教育厅要求,各地要进一步加大结构调整力度,扩大中等职业教育招生规模,坚持中等职业教育与普通高中教育的比例保持大体相当。各学校要坚持以就业为导向,大力实施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

  各级有关部门要按照有关法律规定,增加对职业教育经费投入,城市教育附加费的20%用于职业教育,逐步建立政府、受教育者、用人单位和社会共同分担、多种所有制并存和多渠道增加职业教育经费投入的新机制。

  :中职今年招生逾30万

  截至10月底,今年我省中等职业教育招生30.3万人,比去年增长20%,其中中等职业学校招生26.1万人,技工学校招生4.2万人,是改革开放以来招生最多的一年。这是记者从省教育厅了解到的。(来源:燕赵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