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埃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1:14 广州日报大洋网

  据新华社电 阿拉法特的灵柩被安放在四匹骏马牵引的炮车上,大批外国元首和领导人跟在灵车后面缓缓行进……这是世界告别阿拉法特的最后时刻。美联社记者唐纳·阿布·纳赛尔形容说,如此隆重的场面看上去并不像告别阿翁的葬礼,倒像是一位久经沙场的将军的凯旋仪式。

  11日深夜,法国空军的专机将阿拉法特的灵柩运送到开罗国际机场,随后被送往机场附近的加拉军事俱乐部。这家俱乐部位于开罗赫利奥波利斯区,里面设有医院和清真寺,阿翁的灵柩被暂时安放在医院里。

  民众无缘丧礼感到失望

  阿拉法特在埃及享有很高声望。为避免因为阿拉法特的葬礼引发骚乱,这个举世瞩目的葬礼并不向公众和媒体开放,只有埃及国家电视台获准报道葬礼的整个过程。

  这个消息令许多支持阿拉法特的埃及民众感到失望和伤心。5年前来到开罗的巴勒斯坦小伙子穆罕默德·阿卜杜勒说:“我们想参加(葬礼)。我很遗憾不能参加。”

  阿卜杜勒和一些巴勒斯坦年轻人身穿黑色丧服,头戴阿拉法特标志性的头巾,手持鲜花和阿翁画像,聚集在巴驻埃大使馆门前。巴外交馆告知他们可以到阿盟总部悼念阿翁。

  清真寺中传统葬礼祈祷

  当地时间上午10时,覆盖着巴勒斯坦国旗的阿拉法特的木制黑色灵柩被8名卫兵缓缓抬进贾拉尔军用清真寺。

  在短短几分钟的传统葬礼祈祷后,8名身穿黑色制服的卫兵将阿翁灵柩抬出清真寺,并移交给一支军用仪仗队。随后,阿拉法特的灵柩被安放到一辆由4匹黑色骏马牵引的炮车上。

  炮车的前面和两侧都是威武的埃及仪仗队和军乐队士兵,各国代表团成员则缓步跟在灵柩后面,向附近的马藻军用机场前进。

  埃及总统穆巴拉克走在送行队伍前排的中间位置,他的身旁是沙特王储阿卜杜拉亲王、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巴勒斯坦新领导人卡杜米和阿巴斯。

  11时30分左右,阿拉法特的灵柩被送上等候在停机坪上的一架埃及空军的运输机。半小时后,载着灵柩的飞机起飞前往位于埃及和巴勒斯坦边境的阿里什。在那里,阿翁的灵柩被送上一架军用直升机,飞往他生命旅程的终点拉姆安拉。(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