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下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1:18 广州日报大洋网

  当地时间11月12日14时17分(北京时间20点17分)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的遗体运抵约旦河西岸城市拉马拉。

  在被上万名民众围住近25分钟后,裹着巴勒斯坦国旗的阿拉法特灵柩终于被抬下飞机,并安葬在其拉马拉官邸内一个白色大理石墓中。

  据新华社电 按照巴方原先制订的计划,阿翁的灵柩在入土安葬前将被安放在官邸会议大厅,供各国驻巴勒斯坦使节和巴民众瞻仰和向遗体告别,然后安葬在官邸院内新辟的墓地内。但是,由于在拉姆安拉迎接阿翁遗体时出现难以控制的混乱场面,为避免出现意外,阿拉法特的灵柩12日提前下葬。

  “考虑到民众激动的情绪,他已经在原定的时间前下葬,我们别无选择,”一名巴勒斯坦官员在接受路透社记者采访时说。

  曾经在阿拉法特弥留之际前往巴黎贝尔西军医院进行探望和祈祷的巴勒斯坦宗教领袖塔西尔·塔米米主持了阿翁下葬前的祈祷仪式。他将一些取自耶路撒冷的泥土撒在阿翁的灵柩上,象征性地表明阿翁在耶路撒冷入土为安。

  阿拉法特一直希望死后葬在耶路撒冷,但是遭到以色列政府断然拒绝,巴方才决定将阿拉法特遗体安葬在拉姆安拉的官邸。巴勒斯坦官员已经表示,阿翁的遗体只是临时葬在拉姆安拉,而最终将安葬在耶路撒冷的阿克萨清真寺,实现阿拉法特生前的遗愿。

  在阿翁遗体下葬后,德高望重的宗教人士开始朗诵《古兰经》,陪伴阿拉法特度过无数危难时刻的保镖失声痛哭,相互拥抱。一名警察在墓前跪下,不停地亲吻墓碑。

  激动的人们纷纷涌向新建的墓地,在教士的带领下开始祈祷。刚刚被任命为巴解组织执委会主席的阿巴斯和巴自治政府总理库赖也加入了祈祷者的行列。

  按照伊斯兰宗教习俗,阿拉法特墓地四周被种上了橄榄树。但是由于人群的四处践踏,许多树苗被踩得面目全非。

  当夕阳的余晖撒在拉姆安拉官邸上时,传奇英雄阿拉法特已经静静地躺在这片他曾经为之奋斗终身的土地上。(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