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菜一碟”防腐剂又超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1:27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知名品牌的榨菜却曝出了用香蕉水涂改生产日期的丑闻,《分公司经理给过期榨菜改“生日”》在市民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昨天,记者从热河南路工商所得知,重庆涪陵榨菜集团南京分公司经理勾权生更改生产日期的行为已经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执法人员将根据具体金额依法对其从重处罚,同时已查实30箱改了“生日”的馋猫牌榨菜已经流向市场。

  市场已难寻“馋猫”影昨天,记者走访了我市的一些超市,发现几乎每家超市都仍然有涪陵榨菜出售。记者在一苏果超市看到,重庆市涪陵榨菜(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其他品牌“乌江牌”美味榨菜片和“乌江牌”榨菜高居酱菜货架上,但更改生产日期的馋猫牌系列,超市内则未见有售。看见记者拿起一包榨菜,旁边的一位顾客好心地提醒记者:“都被曝光了,说是过期的榨菜改了日期,最好不要买。”她告诉记者,喝稀饭时一家老小都很喜欢吃点榨菜,烧汤时也爱放点,涪陵公司产的榨菜是首选。“现在不敢吃了,不知道以前吃的榨菜是不是也是过期的呢,真没想到大公司的产品都有问题。”

  另一家苏果超市营业员则告诉记者,涪陵榨菜在榨菜类产品中销量最高,也最受消费者欢迎。但媒体曝光了涪陵榨菜南京分公司工作人员的做法后,前来购买的消费者明显减少了很多。30箱“馋猫”已查实流向南京

  热河南路工商所所长薛春华介绍,10日上午,工商执法人员进行正常市场巡查时发现,该公司3名工作人员正在用香蕉水涂抹馋猫牌榨菜原有的生产日期,再用封口机打印上新的生产日期。经过执法人员清点,现场共有94箱共计9400袋馋猫牌过期榨菜已被更改了生产日期,同时在现场摆放着的207箱榨菜也是过期产品,但还没有来得及改生产日期。工商执法人员进一步调查了解,当事人承认已经有30箱更改了生产日期的产品流入了市场。

  为了查实已修改生产日期的榨菜的流向,昨天上午,下关区工商分局执法人员在全区农贸市场、超市等展开拉网式检查,但检查中未发现有馋猫牌涪陵榨菜。工商执法人员介绍,从掌握的情况来看,勾权生更改生产日期的行为已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执法人员将依法对其从重处罚。“小菜一碟”防腐剂又超标

  就在涪陵榨菜正面临全城大检查的时候,昨日,记者获悉,“小菜一碟”抽检再次不过关。近日,市卫生监督所对我市销售的“小菜一碟”牌定型包装酱菜进行了抽检。经检测,仍有2份样品因防腐剂苯甲酸钠超标被判定为不合格产品。不合格产品为标示四川际天时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小菜一碟牌老J1牌红油笋丁(规格220g/袋,生产日期04年5月9日)和安徽和县姥桥益和酱菜厂生产的小菜一碟牌五香萝卜条(规格400g/袋,生产日期20040828)。

  在苏果超市瑞金路店记者看到,“小菜一碟”设立了销售专柜。共有榨菜、萝卜条、笋干等近二十种酱菜销售,产地涉及安徽、四川、浙江等好几个省份。但记者没有发现被曝光的两种产品。当记者在金润发了解情况时,一位正在理货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超市没有“小菜一碟”的酱菜销售。“以前就被曝光过,谁敢卖啊?”记者从市卫生监督所了解到,该所已责令经销单位停止销售不合格产品,并立案处理。“小菜一碟”酱菜将面临进一步的调查。

  通讯员魏坚记者姜晶晶金海亮

  回放

  今年7月21日,南京市卫生监督所公布市售的“小菜一碟”牌定型包装酱腌菜抽检结果。经检测,44份抽检样品中一半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主要为苯甲酸钠、糖精钠含量超标。针对该批不合格产品,市卫生监督所已责令经销商停止销售,并立案查处。通讯员魏坚记者姜晶晶金海亮

  (编辑 小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