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澳总理霍华德会见习近平一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1:44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11月13日电由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习近平率领的浙江省代表团今晨抵澳大利亚悉尼市。上午,澳大利亚联邦总理约翰·温斯顿·霍华德在悉尼联邦政府办公大楼亲切会见习近平一行。陪同会见的有联邦政府总理国际关系高级顾问波罗·澳苏里瓦和总理顾问查尔斯·威特利。中国驻澳大利亚联邦大使傅莹参加会见。

  霍华德总理说,我非常热烈地欢迎您的来访。过去的几年,中澳两国在经济、政治和民间交流等方面进展良好。这次您的来访正是中澳两国关系非常好的时候。这些年来,贵省的经济发展迅速,令人印象深刻。西澳州是澳大利亚的重要经济州,是很多大型矿业公司的所在地。贵省与西澳州是姐妹省州,我非常支持两省州之间友好关系的发展。希望您的此次访问能够获得成功,进一步推进两省州之间的友好关系。

  会见中,习近平对澳大利亚联邦政府给予代表团高规格的礼遇向霍华德总理表示感谢,并祝贺他在今年的联邦大选中再次连任总理。习近平在简要介绍浙江省经济社会的发展情况后说,中澳两国同处亚太地区,两国人民的交往和友谊源远流长。近年来,两国关系发展势头良好,各领域合作不断扩大,人员往来日益密切。特别是浙江省与西澳州建立友好省州关系17年来,双方不断加深了解、增进友谊,深化合作、推进交流,促进共同发展。我们两省州之间的友好关系,充分说明发展长期稳定的中澳全面合作关系,是两国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利益所在。这次我们将去西澳州访问,就推进两省州各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与州议会和政府首脑深入交换意见,并将签订拓展浙江省与西澳州友好省州关系协议。我们相信,在中澳两国高层的共同推动下,中澳两国关系一定会开创新的局面,浙江省与西澳州的友好关系一定会取得新的进展。在结束会谈前,习近平邀请霍华德总理明年访华期间访问浙江,并衷心祝愿澳大利亚繁荣昌盛,人民幸福。(来源::浙江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