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杭州迎来18家日本著名旅行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1:44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11月13日电昨天下午,雷峰塔景区迎来了一批“重量级”游客———18家日本国内著名旅行社社长组成的中国研修考察团。据了解,这些日本旅游界的巨头会聚西子湖畔,在杭州旅游历史上是第一次。

  老总也做了回游客

  在雷峰塔景区入口处,工作人员向到访的每一位日本客人送上一份特别的礼物———一枚金色的雷峰塔状胸针。日本客人开心地接过礼物,小心翼翼地取出来,或仔细把玩,或轻声交流,性急的干脆就直接戴上。

  尽管这几位旅行社社长在日本国内均从事旅游业多年,去过众多国家,赏过无数美景,但西湖的秀丽山水仍让他们赞叹不已。

  当大队伍都走到前头时,记者还看到一位老先生在一幅雷峰塔的照片前,略带遗憾地寻找着翻译的身影,似乎还想问些什么。

  全日空旅游公司代表取缔役社长大野晃二先生,今年已经是第三次来杭州了。他饶有兴致地告诉记者,今年3月日本东京、大阪到杭州的直航航线开通后,杭州在日本国内的知名度日渐提升。加上近期杭州旅游形象代言人女子十二乐坊的宣传片,在日本主流电视媒体播出,越来越多的日本人希望能踏上这座美丽的城市。日本国内各大旅行社也纷纷推出赴杭州的旅游线路,深受日本游客欢迎。本月下旬,全日空公司就将组织一次大规模的西湖徒步游。

  体味杭州休闲品位

  本次考察被冠以“休闲健身之旅”的名称。据介绍,这些日本客人将在杭州逗留两天。其间,他们不仅要领略西湖美景,还将尝杭帮菜,品龙井茶,还将赴富春山居打一次高尔夫,亲身体会“东方休闲之都”的城市品牌。以这些考察内容组成的线路,今后很有可能面向日本高端消费群体推出。

  本次活动的组织方之一全日空航空公司介绍,组织这个高规格的“老总”团来杭,不只是为了让各大旅行社的社长更进一步地了解杭州,了解西湖,还希望他们回去后能够更好地宣传杭州,扩大开发杭州的旅游市场,加强两地的旅游业合作。

  在参观过程中,有旅行社社长当场表示,要加强同杭州在旅游商品等方面的合作,开发特色的旅游附加产品,将更多更好的旅游商品介绍到日本去,提升杭州旅游的竞争力。

  市旅委副主任崔凤军表示,环境、知名度和航线,是促成这次众多日本旅游巨头杭州之行的关键。经过西湖综合保护工程“装扮”的西湖景区,已产生巨大的“眼球经济”效益。今年上半年,日本东京、大阪到杭州国际航线开通后,从东京、大阪两地到杭州只要两个多小时,甚至比一些国内旅行还要快,这些都为杭州对日本旅游市场的开发提供了便利条件。

  据悉,近期还将有为数不少的日本国内旅行社老总来杭州考察。(孙凌 葛婷婷)(来源::杭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