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甲醛超标 专家提醒:让新车多多呼吸新鲜空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1:44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11月13日电昨天,市环境监测中心站通报了一项最新检测结果:12辆新车,一半存在不同程度的甲醛超标。为此,环保专家提醒,新车6个月内一定要多通风。

  据环保专家介绍,车内空气污染主要来源于以下几个方面:新车内装饰材料中含有的有毒气体,主要包括苯、甲醛、丙酮、二甲苯等,这些有害物质在不知不觉中使人出现头痛、乏力等中毒症状;汽车发动机产生的一氧化碳、汽油气味,均会使车厢内的空气质量下降。另外,车用空调蒸发器若长时间不进行清洗护理,就会在其内部附着大量污垢,所产生的胺、烟碱、细菌等有害物质弥漫在车内狭小的空间里,会导致车内空气质量差甚至缺氧。

  因此,专家建议,买入新车后,有必要让车内的有害气体挥发释放干净。环保专家介绍,如果气味严重,可以到通过计量认证的空气检测部门鉴定。“目前国内尚无汽车内空气质量统一的标准,可使用国家室内空气标准作参考”。

  为避免在汽车内受到有害气体的危害,专家建议,人在进入汽车后的短时间内,就应该打开车窗或开启外循环通风设施,引进新鲜空气,不能在封闭车窗、车门状况下长时间行车,更不能在封闭的车内睡眠或长时间休息。

  在遇到堵车严重的地段和时间,或跟随尾气排放可能超标车辆行驶时,应当把空调、暖风开关暂时调到车内自循环模式,开窗行驶的车辆应暂时关闭车窗。

  环保专家再三提醒,新车的前6个月内一定要加强通风,定期清洗车内空调,尽量保持车内空气新鲜,特别注意不要用香水或空气清新剂掩盖车内的异常气味。(晏利扬马晓荔张伟达)(来源::杭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