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孙忠焕:必须在集约用地盘活存量上下功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1:44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11月13日电“和全国许多城市一样,杭州的新一轮发展将面临严峻的用地考验。要实现全市经济的可持续健康发展,必须在集约用地和盘活存量上下功夫。”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孙忠焕在市国土资源局调研时,作出了上述要求。

  是日一早,在副市长盛继芳、杨戌标和市政府秘书长娄延安等人的陪同下,孙忠焕专程到市国土局了解土地政策,

  研究和分析我市的用地供需情况。他指出,耕地是一种不可再生资源,杭州又是个资源小市,人多地少,但经济发达,企业众多,土地的供需矛盾肯定更显突出。当前和今后的很长一段时间,杭州的耕地保护将面临巨大压力,建设用地的空间严重不足,用地的供需矛盾更趋尖锐,土地节约和集约利用水平亟待提高,征用集体土地的难度将明显加大。

  孙忠焕强调,国务院前不久下发了《关于深化改革严格土地管理的决定》,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土地管理和耕地保护工作的高度重视。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精神,提高认识。严格控制用地与加快经济发展并不矛盾,要积极辩证地看待,在坚持严格用地的大前提下,必须坚持科学发展观,在集约用地和盘活存量上下功夫,以实现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针对当前我市用地紧张这一现象,孙忠焕强调,要严格实行总量控制,严格执行“双控指标”,高度重视城市和土地的总体规划修编工作。要坚持土地的市场化配置,促进土地集约利用,盘活土地存量,使有限的土地发挥出最大的经济效益。要建立健全集约利用考核机制,加大闲置土地的处置力度。同时,要不断深化和完善征地制度,加强对土地补偿的监管,切实维护失地农民的利益。(鲍一飞)(来源::杭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