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口之家三个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1:47 东南早报

  今年的征兵令刚下来没几天,同安区莲花镇窑市村叶家的小儿子海耀就到镇武装部报名了,他是这家的第三个兵。

  在去年这个时候,他的哥哥叶海明也应征入了伍。

  叶家最老的兵是他们的父亲———叶水泽。

  叶水泽于1981—1983年间在浙江某海军陆战队服役,21年后,怀着对军营的眷念,他把膝下的二儿送入了军营。

  老叶军营是锻炼人的好地方

  老叶今年44岁,退伍后回家开过农用车搞运输,后与妻子到家附近某工厂上班,如今,一家四口住进了一栋装修得漂漂亮亮的三层楼房。

  老叶服役时,在军营里多次立功。眼前的老叶,笑容憨厚、身材结实、举止干练,还有着昔日军人的风采。

  老叶经常用军营作风教育自己的孩子,而对他的两个儿子,乡邻也是交口称赞:两个儿子从小就很懂事,小时候放学回家都争着帮做家务;对老人也很孝顺,经常为爷爷奶奶端茶送水。

  三年的军旅生涯,让老叶感触很深:“军营里可贵的战友情令我至今难忘。几年的军营生活教会了我如何做人,锻炼了我坚强的毅力。军营确实是个锻炼人的好地方啊,希望两个孩子能在军营里多学点有用的东西……”

  一提起二儿子又即将远赴军营,母亲杨豆花不禁眼眶发红:“当然舍不得啦,孩子这一走,家里就更冷清了,但我们会尊重孩子的选择的。”

  小儿我们一定为亲人争光

  叶海耀出生于1987年,去年从厦门莲美中学毕业,由于年龄不够,去年未能如愿入伍。

  今年征兵工作开始后,他毅然辞去工作报名参加体检。

  他说,在父亲的耳濡目染下,对那一方橄榄绿有着深深的向往之情。

  谈到即将开始的军营生活,叶海耀充满向往和激情。他表示:“一定努力锻炼自己,争取立功,为亲人争光。”

  村里我们将尽力帮助老人

  老叶所在的村、镇干部都表示将对老叶一家给予大力支持,他们表示,村里将尽最大的努力照顾好老人,好让孩子们安心服役。

  村民兵营长说,村里对老叶送两个儿子入军营一事感到很高兴,他认为这是家里的光荣,更是村里的光荣;他希望两个孩子能吃苦耐劳,争取成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