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投资 押宝 利率--“老外”为何热衷在京买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2:40 新华网

  有一项统计说,京城常住的外国人已经超过4万人,虽然大部分人还是以租房居住为主,但外资银行房贷业务的扩张已经初步显现了外国人在京投资置业的发展势头。业界人士分析认为,和上海、广州、深圳等地相比,北京房地产的需求呈全国性和国际性的特点,而且后者有明显增长的趋势。

  “老外”投资性买房接近半数

  记者从东亚银行房贷部了解到,外籍个人在京投资性买房者不少,大概占到40%的比例。也有部分人士是贷款买了2套以上的住房。同时,从该行房贷业务的情况来看,住宅类居多,占60%以上,其余40%为写字楼、小商铺等商业类项目。从最高档的每平方米2000多美元的别墅,到10000元人民币左右的酒店式公寓和高级公寓,再到7000元至8000元左右的市内普通小区,境外人士在京购置的住房大概分为3个档次,但他们对周边生活配套设施的要求普遍高一些。

  在国际俱乐部写字楼上班的林女士是马来西亚籍,她告诉记者,同事在北京买房的很多,而且有不少人手里都有1套以上的住宅。她自己也已经购买了朝阳公园附近的一套公寓,现在正打算再寻找一套不错的公寓来供。林女士说,“开始买第一套房子的时候,是为了自己在北京居住方便。以后再买房,主要就是为投资了。”林女士还表示,像她这样的外籍人士,工作地点的变动很平常,“如果以后调到上海的公司工作,这里的房子我就可以按时价卖掉,不会亏本。”

  有人买房“押宝”人民币升值

  “美元可能会贬值,如果先买成房子,变现时换人民币,等人民币升值后再想办法兑成美元———我的很多朋友都是这个思路。”美国达维律师事务所派驻北京的律师何鲤告诉记者,外籍人士在北京买房,有自住的,也有出于投资保值的目的。

  外币贷款利率低而房租回报高

  人民币日前的加息行动增加了境内居民的供房成本,相比之下,美元和港币一直处于较低的利率水平,对外籍人士的贷款并无影响。

  一家银行信贷部的人士对记者说,目前北京地区房地产出租回报率是7%至8%左右,高于全国其他地区水平。这是外籍人士在京投资买房的重要原因之一。另外,北京的外资银行外币个人住房按揭贷款的利率是依据国际市场而定,目前的利率在3%至5%左右。如果选好了楼盘,贷款供房赚多赔少。

  同时,外资银行贷款成数是依据具体的项目而定,就东亚银行来说,公寓能贷款8成,写字楼能贷款7成,别墅能贷款6成,贷款年限一般是20到30年。而汇丰可提供美元和港币的按揭贷款,最高期限可达30年;客人可选择每月或双周定额、递减等不同的还款方式。(记者黄玉迎 耿彩琴)(来源:北京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