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揭阳发生一因过桥收费问题引发的群体性事件 已妥善处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2:44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11月10日晚,广东揭阳市榕城区发生一起因过桥收费问题引发的群体性事件,通过揭阳市党政及公安机关做好疏导处置工作,至当晚11时40分,事件得到平息。

  当晚9时许,榕城区榕华大桥收费站因收费问题,工作人员与过往群众发生纠纷,个别不法分子借机故意挑起群众聚集闹事,并烧毁收费站的收费亭,砸坏收费站办公场所,抢走该站财物。这些不法行为,引来了附近不明真相群众的聚集围观。接此情况后,揭阳市委书记万庆良,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弘平等领导高度重视,要求立即采取有效措施,教育疏导群众,妥善处置,尽快平息事态。市委常委、公安局长王学斌在第一时间迅速带领部分民警和武警官兵140多人赶赴现场组织指挥处置工作,经过宣传教育疏导和当地党政做工作,11时许,围观群众陆续离开现场,带头闹事、有打砸行为的5名违法犯罪嫌疑人被抓获归案。至11时40分,事态平息。

  据了解,当晚受令后前往现场参与处置的市公安消防局2辆消防车在到达现场救火时,不法分子煽动一部分不明真相的群众围堵打砸消防车,追打消防官兵,致7名消防战士受伤。混乱中,一辆消防车在缓慢倒车中撞伤2名群众,至11日凌晨2时许,其中1名群众经医生抢救无效证实死亡,另1名群众受伤住院。

  目前,当地党政在收费站周围村庄中开展宣传教育和做好善后处理工作。(特约记者黄春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