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奥运金花凋谢真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3:04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许可实习生刘孟飞)在昨天进行的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女单八进四的比赛中,广州选手谢杏芳苦战3局,战胜奥运冠军张宁,顺利晋级中国公开赛4强。谢杏芳今天的对手是代表法国出战的皮红艳。在另外两场比赛中,龚睿那、周蜜相继输给中国香港选手王晨和丹麦选手拉斯姆森,这样原本中国队稳拿的女单金牌就只剩谢杏芳一个人去争夺了。

  张宁累得签名都手抖

  经过漫长的75分钟比赛,张宁回到休息室时已经气喘吁吁,不停地用毛巾抹着汗。工作人员递上一个小羽毛球,想要奥运冠军的签名。哪知张宁握着笔的手不断在抖擞,只能请球迷等上一会。20多个记者围在她身边,却没有人忍心问一句话,“累死了,好久没练了”,张宁感叹。

  的确,张宁太累了,这从她比赛时的状态就看得出。整场比赛,这位奥运会冠军明显跟不上训练有素的谢杏芳的节奏,如果不是经验帮忙,根本支撑不了三局。难怪奥运冠军面对这样的结果已经很满意:“能打成这样已经很不错了,奥运会后2个多月没有进行正常训练,来打这次比赛之前,也只是进行了10天不系统的训练。活动太多,没顾上训练,第一局比赛就已经顶不住了,很多球都只能应付过去。”

  对于谢杏芳的表现,张宁更是大加赞赏:“她今天表现的非常不错,在体力分配上很出色,希望她能延续这样良好的状态。”

  唐学华:奥运三将输球很正常

  中国女单遭遇滑铁卢,在八强中占据4个席位的大好形势下,龚睿那和周蜜分别输给中国香港选手王晨和丹麦选手蒂、拉斯姆森。加上张宁在和谢杏芳的“内战”中失利,参加雅典奥运会的女单三位主力全遭淘汰,四强席位中只剩谢杏芳一人。

  对此,中国女单主教练唐学华表示这很正常:“太久没有系统训练了,思想也有些放松”。对于失败,中国公开赛卫冕冠军周蜜也表示缺乏训练是主要败因,“很长时间来没有出来参加比赛,虽然奥运结束后参加了一系列的活动,但我都有尽力在训练,只是参加比赛的时间比较少,输掉这场比赛我也受到了不小的打击。”(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