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1000亿罐可口可乐上海诞生 可绕中国边界526圈(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3:15 中国新闻网
第1000亿罐可口可乐上海诞生可绕中国边界526圈(组图)
第1000亿罐可口可乐上海诞生可绕中国边界526圈(组图)
  中新社上海十一月十二日电 (记者潘索菲)今天,可口可乐在全世界制造的第一千亿罐生产纪录在上海诞生。

  这一千亿罐可口可乐依次排列等于二百四十座万里长城;可以堆成十四万个珠穆朗玛峰;可以绕中国边界五百二十六圈。今天,可口可乐重返中国二十五周年庆祝活动在上海隆重举行,一千亿罐的记录对于可口可乐来说可谓非同寻常。

  追溯历史,一九二七年可口可乐就已经在中国投资。到一九四八年,上海成为美国境外第一个年销售量超过一百万箱可口可乐的重要市场。一九七九年重返中国,可口可乐成为在中国实行改革开放政策后第一批进入的国际品牌。

  经过二十五年的品牌经营和市场推广,现在,可口可乐已成为中国家喻户晓的饮料品牌,已连续八年被选为中国最受欢迎的饮料。二00四年的超级品牌评选,可口可乐及雪碧双双荣获超级品牌殊荣。

  二十五年来,可口可乐与三个重要装瓶伙伴——中粮集团、嘉里集团和太古集团紧密合作,在中国共同投资了十二亿多美元,建立了二十八家装瓶公司和三十四间工厂。目前可口可乐所有中国系统装瓶厂使用的浓缩液均在上海制造,百分之九十八的原材料在中国当地采购,百分之九十九的员工为中国本地员工。

  直面发展和成功,可口可乐(中国)饮料有限公司总裁包逸秋坦言,这是源于正确的时机做了正确的决策。现在中国已快速攀升到可口可乐全球第五大市场,并且是增长最快的主要市场之一。中国所蕴藏的巨大潜力将使之成为可口可乐全球战略最重要的市场。包逸秋总裁乐观地预计,到二00八年,中国将会成为美国、墨西哥之后,可口可乐在全球第三大市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