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大与哈佛合作开展戒毒研究 包括中草药研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3: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二日电(曾利明付东红)北京大学神经科学研究所所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韩济生今天透露,该所与美国哈佛大学已获得美国国立卫生院重点科研基金,合作从事戒毒研究。

  合作研究从今年十月正式开始。韩济生及其中国同事每年将到哈佛大学进行三个月的研究实验。

  韩教授称,该项研究包括:哈佛大学李豫伟教授负责的中草药戒毒新药研究,北京大学神经科学研究所负责的针刺戒毒研究以及临床进行试验等四个部分。研究成果将用北大和哈佛两校名义共同发表。

  他表示,中国目前已有一些较成熟的戒毒研究成果可与美国同行分享,比如采用针灸疗法的“韩氏戒毒仪”在治疗海洛因成瘾方面已有大量数据和成功经验,但是否能解除可卡因依赖,尚缺乏临床实践,而美国有大量可卡因成瘾患者,为临床实验提供了条件。

  据知,北京大学神经科学研究所从事戒毒新方法研究已有十余年历史。今年十月出版的美国戒毒权威教科书《物质滥用》中“针刺治疗”一章是由韩济生教授执笔撰写。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