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整容手术数字化,术后效果术前就能看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3:56 新华网

  新华网江苏频道南京11月13日电做整形美容手术,术前就可清晰看到自己容貌缺陷及手术后的效果吗?通过整形美容手术模拟设计系统,就可以达到这一要求。这套系统由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整形外科与南京一家软件公司共同研制,日前投入临床应用。

  一直以来,整形美容手术效果更多地取决于医生的审美观、经验和技术水平,求美者常处于一种被动的地位,很难预先设计出自己的美丽效果。据江苏省整形外科专业质量控制中心主任、中大医院整形美容中心主任章庆国介绍,现在用上数字化的整形设计系统完全可以解决这些难题,专家可以与求美者坐下来共同设计整容项目和预计效果。

  专家只需将求美者面部或其他部位的数码照片与计算机相连,采用数字化设计系统进行设计,几分钟内对比照片就会跃然屏幕上,尤其是做面部整形美容手术者,将自己的面部照片与专门设计具备黄金分割点的标准美丽黄金脸重合,自己哪些地方需要修改一目了然,求美者提出自己的要求,如想隆鼻、或是做下巴,医生则利用数字技术进行处理,模拟出术后图像。也可以进行祛痣除皱、隆胸、抽脂和去眼袋等等的模拟设计,得到求美者认可后再行手术。

  章庆国说,虽然不敢保证手术后的效果与模拟图一模一样,最起码让求美者对整形效果有了一个大概的了解,而不至于对自己、对医生提出整成象某某明星等过分要求。(完)(江苏频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