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电采暖不受电价上涨影响 低谷电价为0.2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3:57 新华网

  “我家是90平方米的房子,每年一个采暖季的耗电量大约在8000度左右。现在电价每度涨了4分钱,那就意味我今年要多交320元!”家住东城区的罗先生担忧地对记者说。电每度涨了四分钱后,“电采暖”户对“电采暖”的电费计算倍加关注。

  据了解,电采暖因其环保性而得到大力推广。2002年11月1日,本市颁布了《北京市电采暖低谷用电优惠办法》,经多次修改后规定,每年11月1日至次年3月31日止,实行电采暖的用电单位和居民可享受低谷用电优惠电价,即每度0.2元;低谷优惠的时段是:居民用户为22时至次日6时,电锅炉用户为23时至次日7时。

  如今电价上涨,低谷用电优惠政策是否会作出相应的改变呢?昨天,市电力公司新闻中心记者站站长唐松寒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还没有出台新的政策,仍按原来的政策执行,电采暖户仍享受低谷用电每度0.2元的优惠。

  据统计,截至2003年底,北京地区使用电采暖的住宅面积达900万平方米,主要集中在东城区和西城区的平房保护区内。

  供电线路、户内线及电能计量装置符合要求的用户,需经供电企业确认后享受优惠政策,需先改造供电线路、户内线、电能计量装置等以满足供电、计量要求,经供电企业验收合格后享受优惠政策。(实习生蔡航)

  民用电价不会大涨

  针对部分媒体关于“今年12月份出台电价改革方案”、“国内居民电价可能还会上调”的报道,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有关负责人昨天指出,上述消息不实,近期居民电价不会大幅上调。

  国家发改委近期没有大规模调整居民电价的计划。(记者 吴焕 李里)(来源:法制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