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军占领费卢杰城80%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4:06 海峡网-厦门晚报

  激战4天,美方死亡22人

  11月10日,在伊拉克的费卢杰,美国士兵在街道上放哨。驻伊拉克美军发言人12日说,美军已经占领了费卢杰约80%的地区,在4天的战斗中美军有22人死亡,170人受伤。美军方面还称已打死约600名武装分子。新华社/路透

  基本控制费卢杰但仍遭抵抗

  美军承认打不垮伊武装

  本报综合消息伊拉克费卢杰城的战事日趋激烈,美伊联军和反美武装都使出了浑身解数,希望能获得战局的主动权。美军官员12日称,美军已经基本控制了费卢杰城,伤亡惨重的反美武装正聚集在城市南部地区,准备从美伊联军的包围圈中突围。美军同时承认,夺取费卢杰并不能打垮伊拉克的反美武装。

  在此次围攻费卢杰的战斗中,美军一直不愿及时公布美军伤亡的具体数据,声称这样的信息可能会被反美武装利用。但是美军在此役中伤亡惨重却是不争的事实。

  驻伊拉克美军发言人12日说,美军已经占领了费卢杰约80%的地区,在4天的战斗中美军有22人死亡,170人受伤。美军方面还称已打死约600名武装分子。另外,参加此次军事行动的伊拉克部队也出现了伤亡,其中5名伊军士兵丧生,另有34名士兵受伤。

  另一方面,卡塔尔半岛电视台12日报道说,一个自称“1920年革命旅”的武装组织在伊拉克绑架了一名黎巴嫩裔美国人。

  在半岛台播放的一段录像中,人质手拿身份证件。证件显示,他名叫迪恩·萨迪克,是巴格达机场大楼的一名管理人员。

  半岛电视台说,人质要求同他所在公司合作的外国承包商人中止在伊拉克的业务。

  (厦门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