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岁男童差点被沙茶汤煮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4:11 海峡网-厦门晚报

  医护人员提醒广大家长注意热源放置

  本报讯 (林小红 那伟 高树灼) 一名两岁小童,一屁股坐进一大锅滚烫的沙茶面汤里,差点被烫熟。目前还在第一医院里住院。

  这个可爱的男童家住翔安区马巷镇,父母经营着一家沙茶面馆。本月1日上午,夫妻两人把调好、煮开的沙茶汤放在店门口晾凉。没想到一转眼工夫,在玩耍的小弟弟竟一屁股坐到煮沸的汤里,被抱出来时除了头部和两只手掌,其他地方都快被烫熟了。冷水一冲,皮肤哗哗地往下掉,血肉模糊。妈妈惊得几近窒息。

  小弟弟在当地卫生所简单包扎后,随即被送到第一医院烧伤整形科。据主管医生说,他送来的时候打针都没有疼痛的感觉,也没有了哭声,并伴有低血容量性休克。烫伤总面积达到60%,而且基本上是2度或3度烫伤(在医学上属重度烫伤)。

  经过医护人员全力抢救,小弟弟目前已度过了休克关,接下来要面临的是感染关。

  医护人员提醒广大父母安全放置热源,以免发生小孩烫伤、烧伤事故。

  (厦门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