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8000只灭火器挂进出租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4:11 海峡网-厦门晚报

  殿前街道消防安全模式在我市推广

  本报讯 (记者徐雁宁)日前,全市创安全生产合格镇街经验交流会在殿前街道召开。这个外来人口是常住人口6倍的街道,是我市安全生产难度最大的街道之一。

  创建活动开展半年多来,这个街道摸索出一套行之有效的安全生产模式。副市长徐模说,殿前街道的做法值得借鉴和推广。

  两起火灾没有惊动119

  殿前街道常住人口2.2万,外来人口12万多。各类企业2000多家,商业网点2500多间,出租房2500多幢5万多间。私房密集区多,村庄没有预留足够的消防通道,一些高度密集狭窄的商业小街,一旦发生火灾,容易“火烧连营”。

  但今年下半年发生在小东山和寨上的两起火灾却没有惊动119。7月19日,租住在寨上的一位外来员工忘了关煤气灶就去上班,结果引发火灾。村安全员发现后,及时召集了就近的6名义务消防员,提着6只灭火器破门而入,几分钟就把火扑灭了。小东山那起火灾为液化气泄漏造成一间店面失火。火势还没有蔓延,义务消防队就赶到了。因为扑救及时,两起火灾没有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今年5月份,殿前街道在私房出租屋密集的6个自然村,召集当地安全管理人员、商店企业保安人员等170多人,分片组建了6支义务消防队。消防队配备有灭火器、消防水枪水带、防火服、斧头、榔头等消防救援设备。义务消防队经常开展训练。这些队员平时各有工作岗位,但一有情况,几分钟内就可集结待命,执行任务。

  消防装备进村到户

  殿前十字型的中街是条繁华狭窄的商业街,消防车无法进入,又缺乏消防水源。为解决这一消防隐患,高殿社区出资40多万元,铺设了一条1000多米长的市政消防水管。街道加大对沿街店面的督促工作,目前沿街店面基本上都按要求配备了灭火器材,大部分业主、工作人员懂得了器材的使用以及其他灭火自救基本常识和技能。

  消防设备不仅装备到村,还要入户。据统计,在辖区私房出租房屋中,街道配置了8000多只灭火器,应急照明灯2432盏,疏散指示标志1084个。小东山1号房东陈聪林说,花了两三万元钱装了消防设施以后,原来空的房子很快租出去了,这笔钱花得值。

  (厦门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