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将举行第三届中外友好运动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4: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十一月十二日电 (记者莫非)广州地区第三届中外友好运动会,将于十一月二十日至二十一日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举行。

  届时,各国驻穗领事馆官员及家属、外国驻穗机构人员及家属、在穗的外国文教专家、留学生以及外商投资企业的外方人员及家属,将与广州市负责人、各委办局级以上负责人以及外国专家所在单位(含学校、企业)的中方负责人共六百三十人一起,在田径、羽毛球、乒乓球、网球、保龄球、三人篮球、五人足球、桌球八个比赛项目中一决高下,共叙友谊。

  该运动会由广州市政府外事办和广州市体育局主办,广州市外国专家局、广州市对外友好协会和广州天河体育中心协办。

  广州市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的发展,令来穗工作、学习和生活的外籍人士越来越多。他们的到来,为广州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为了弘扬“活力广州、运动无限”的体育文化精神,增进中外双方的友谊,让外籍人士也加入广州全民健身的行列,广州市政府外事办和广州市体育局曾分别于一九九八年和二00三年共同成功举办了全市外国人的体育联欢活动,各方反应热烈。

  今年正值广州成功申办二0一0年亚运会,为了与各界人士分享这一喜庆时刻,广州再次举办中外友好运动会,并将在上两届的经验基础上丰富比赛项目,增加田径项目。目前,日本、马来西亚、意大利、澳大利亚、英国、菲律宾、美国、印尼、韩国等国驻穗总领事馆和商会官员,驻穗外资企业的外国专家,以及各高校的外籍老师、留学生,共有来自三十三个国家和地区的人员报名参加比赛。

  主办单位表示,广州地区中外友好运动会将成为一个品牌定期举办,为在穗外籍人士开辟一个展现自我的运动舞台,为促进广州市民和外籍人士的交流提供新渠道,进一步突显广州优良的投资环境,让在广州工作、生活、学习的外籍人士感受丰富多采的人生。完

  【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