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界和平美术大展首度移师上海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4: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十一月十二日电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上海市美术家协会和美术世界株式会社(日本)联合主办的《世界和平美术大展》昨晚起在第六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上正式亮相。

  在上海刘海粟美术馆开幕的这个为期一周的大展,集中展出了中、朝、韩、日、意、美、英、德、俄等十六个国家一百七十六位画家的画作,是当代美术家在世界和平主题下的一次交流盛会。

  和平美术展一九九五年由日本美术世界株式会社发起,展览以促进东北亚和平为宗旨,主要包括日本、韩国、朝鲜三国艺术家的友好交流。中国美术家曾于二000年、二00一年两度赴东京参展,并逐渐担当起了第四国艺术家的角色,今次是该展首次在中国举办。

  今年是日本美术世界株式会社成立二十周年,恰逢上海市美术家协会成立五十周年,“和平美术展”首席移师中国举行,参展艺术家也第一次扩容到跨越五大洲,这标志着和平美术展的更大发展,以此推动各国艺术家之间的交流,促进不同文化传统跨国界、跨人种的沟通,也为广大艺术爱好者集中观摩国际优秀艺术作品提供了不可多得的机会。

  据介绍,本次展出将有一百三十位各国艺术家抵沪参加开幕及研讨交流活动,上海画家程十发、陈佩秋、方增先等此次均有力作推出。完

  【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