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王保安舍命擒凶刀口救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4:47 信息时报
王保安舍命擒凶刀口救人(图)
  英勇的保安员王桂生(右二)向记者讲述当时捉拿抢匪的经过。时报记者黄亦民摄

  时报讯(记者王海波)昨日凌晨,在广州海珠区江海街聚德路发生一起抢劫杀人案。3名歹徒手持匕首躲在没有路灯的该路中段密谋抢劫,然后拦住一辆路过的摩托车,将驾驶摩托车的中年男子捅伤,欲抢走其摩托车。车主拼命抓住摩托车并高声呼救,聚德花园保安员闻声而至勇斗3名持刀歹徒并将其中一人擒获。伤者因失血过多送院后不治,派出所通过对被生擒劫匪进行突审,又抓获了一名劫匪。

  保安路人勇斗持刀歹徒

  昨日上午,记者接到报料后赶到事发现场,仍可看到一条长约30米的“血线”和一大摊血迹。据参与擒匪的保安员王桂生称,昨日凌晨时分,他在值班时忽然听到外面传来一声凄厉的救命声,他抓起一根橡皮棍就冲了出去。刚出聚德花园大门,他就隐约地看见有3名青年男子,他们每人手持一把匕首骑在一辆摩托车上,摩托车正沿着聚德路从南往北行驶。令王桂生大吃一惊的是,摩托车后面还拖着一名中年男子,该中年男子用双手拼命抓住摩托车后座,一边跟在摩托车后面跑一边高声呼喊救命。

  由于摩托车后面拖了一个人,车速就慢了许多。王桂生见此情景,心中明白了几分,立即冲上前去,一把将摩托车掀翻在地。3名歹徒从地上爬起来,挥舞着尖刀向王桂生扑来。尽管王桂生曾当过两年武警,但面对3名亡命之徒的围攻,还是立即陷入了十分危险的境地。这时,一名男青年路过,他也加入了斗歹徒的行列。一名歹徒持刀欲刺赤手空拳的男青年时,被眼疾手快的王桂生一棍打中其手背,痛得那名歹徒捂着手狼狈而逃。

  民警天亮前又抓获一匪

  这时,聚德花园的10多名保安员通过对讲机也迅速向案发地点冲过来,另两名歹徒见势不妙马上掉头逃跑。3名歹徒沿聚德路从南往北逃至聚德路与聚德中路交叉的十字路口时,3名歹徒立即分头逃跑。王桂生和男青年紧紧盯住一名跑得最慢的歹徒猛追200多米,终于在聚德花园另一名保安员的堵截下,成功将该名歹徒擒获。

  据悉,江海街派出所将被擒获的歹徒带回后即进行突审,在获得了一些劫匪的底细后迅速出击,在天亮之前又抓获一名劫匪,另外一名劫匪在逃。

  受害者因失血过多身亡

  擒住一名歹徒后,王桂生致电110报警及向120呼救,并立即回到受害者旁边。王桂生发现受害者的一条腿被捅了3刀,鲜血直往外涌。当时受害者已不能站立,也不能说话。约10分钟后救护车赶到,将伤者送往医院救治。该受害者因失血过多抢救无效死亡。

  没路灯成抢夺多发之地

  据住在聚德路南段某栋楼内的一名教师称,该路只有靠北的一段有路灯,靠南的一段约有500米左右没有路灯,恰恰在没有路灯的南半段又有一段路的一侧是荒地,只有一侧有住户,使得这段既没路灯又有荒地的路段成了抢夺事件的多发之地。上个月还发生过抢包的事件,先后有3位住在该楼的女教师被抢过包。昨日凌晨的血案就是在这段既没路灯又有荒地的路面发生的。(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