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拍光片分钟可看结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4:47 信息时报
拍光片分钟可看结果(图)
  医生们不用对着胶片了,只要在每个科室的电脑上就可看到病人的X光片。时报记者朱元斌摄

  时报讯(记者游曼妮通讯员徐平鸽)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昨日正式启动影像数字信息系统,将所有病人的资料都数字化,各科医生可根据需要随时调阅病人全部信息。

  据了解,影像数字信息系统就是把CT、MR、CR、DR、X光机、心血管机、乳腺机、超声、核医学等影像检查设备得到的病人图像信息集中由一台服务器进行数字处理,并在电脑屏幕中显示出来。目前,中山三院所有科室的电脑都纳入该系统。据了解,这是目前广东省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的影像数字信息系统。

  据中山三院放射科单鸿主任介绍,该系统已在该院试运行了半年,大大提升了医院的运作效率。据统计,该院放射科对病人资料的处理能力从原来的每天200个提升到400个,全面使用此系统可以将全院工作效率提高35%,最终可将医疗成本降低35%。

  此前,如果医生要求病人做影像检查,病人和临床医生要看到胶片平均要等两天。而在该系统启用后,医生在10~20分钟内即可通过电脑看到影像结果。单主任称,这套系统对远程会诊意义尤为重大,专家只需使用指定账号登陆,就能得到病人完整而全面的资料,实现远程诊断。

  单主任介绍,该院将为每个病人建立电子档案,病人每次来医院看病时的检查结果、医生的诊断结果、甚至开了什么药都将被系统记录,病人如有需要可随时调出查阅,所有资料会实行双备份保险。(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