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邓老伯急救 儿女无一现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4:53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蔡民通讯员崔艳玲)“我想回家。”昨日,病愈仍不得不躺在医院的邓伯一脸迷茫地说。据悉,10月10日,他因心肌梗塞被送入医院抢救,其中只有女婿来院探望过一次,10月28日病情稳定后,却再也没见到儿女,医院多方联系其二女一子,也都杳无音信。原工作单位和街道居委会均因老人有子女而不愿接管,70岁的邓伯只好孤零零地躺在医院的病房再当“病人”。

  据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心血管内科陈主任介绍,邓伯是10月10日急诊入院的。当时老人出现胸闷、气促等症状,一度呕血,被120急救车送到医院治疗。10多天后,邓伯的病情趋于稳定,11月4日,医生认为邓伯已经可以出院,可是迟迟不见家人来接。

  昨日,记者在市红会医院见到躺在病床上的邓伯,空荡荡的病房里只有他一个病人,头发蓬乱,目光显得有些呆滞。据该科的护士介绍,医院为了便于照顾,专门给他安排了一间房。由于没有亲人照看,都是医院的护士给他送饭喂饭,照顾生活起居。当记者问是否希望子女来接他出院,邓伯犹豫了一会后回答,“还是想的”。他告诉记者,他是广州某工厂的职工,1980年就已退休,育有两女一儿,30年前他和老婆离了婚,子女都跟了老伴,他一直独居在海珠区,子女逢年过节也没有看望过他。“认为我没养过他们”。当记者问他是否愿意去住老人院时,邓伯回答,“我中意孤独。”

  记者随后在老人病房前拨通了医院提供的邓伯子女的手机,可是电话接通后对方否认是邓伯的亲人。记者又拨打其他联系手机,均无人接听,真不知道病愈的邓伯还要住多久的医院。(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