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扬州大学热议薛元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5:11 扬子晚报

  本报讯本报有关薛元龙的报道,在薛元龙所在单位扬州大学引起热烈反响。连日来,扬子晚报在扬大卖得特别好,学校周围几个报亭的报纸被学生们抢购一空。他们说,看了扬子晚报上关于薛老师的报道,我们被深深打动了,薛老师与农民结下的深厚情缘标示了我们农业科技工作者的价值。薛老师将是我们永远学习的楷模。

  扬州大学农学院党委书记张洪程教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农学院由于专业的特点,教师到基层的机会相对要多一点,而薛元龙正是一个杰出代表。张教授表示,农学院出现薛元龙这样受农民爱戴的“泥腿子教授”不是偶然的,下一步他们将尽可能让中青年教师特别是年轻博士、硕士到农村蹲点,学院的课题、选题都要从生产中来,形成科学健康的学术风气。采访中,张教授还特意就知识分子的“顶天”和“立地”谈了自己的看法,他说,现在高校有些教师作风浮躁的现象越来越严重,一个人在社会舞台上作贡献也就是三四十年时间,再“顶天”的东西也需要应用,需要转化为实实在在的生产力,这一点,薛元龙是表率。

  扬州大学农学院农学系农村区域发展01—01班的曾润国同学是薛元龙的学生,他觉得,薛教授对他们来说好像就是一个平凡的人,但真正琢磨他,又觉得他身上有太多值得青年学子借鉴的东西,薛教授的感人事迹坚定了他扎根农村、服务农业和农民的决心。另一名同样学农的曹金华同学告诉记者,自己来自农村,真切地理解农业知识的重要性,薛教授的事迹为他今后找工作竖起了一座航标。他说,都说大学生就业难,可真正踏踏实实立足基层,不但能就业,而且能干出一番受人尊重的事业!

  扬州大学党委书记范明、校长郭荣说,扬大的农业科研人员一直有着一种强烈的责任感,薛元龙身上就闪现着这样的光彩,他们把发挥学科优势、不断研究开发新适用技术、服务“三农”作为神圣使命,实现着人生价值。

  扬州大学副校长封超年说,心系三农、服务农业生产实际是扬州大学的一项优良传统,近20多年来,全校已有1000多人次下乡蹲点,科技扶贫,为农民增产增收200多亿元,薛元龙就是其中一个典型代表。扬大农学院教授庄恒杨说,薛元龙深入农村,将生产实际中提出的问题作为研究课题,研究的成果直接服务于农民,不仅丰富了教学内容,而且推进了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这也正是我们知识分子所需要的。(李方宇 陈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