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万余岗位引爆2004毕业研究生招聘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5:11 扬子晚报

  本报讯由江苏省人才市场和本报联合主办的“2004毕业研究生暨高层次人才交流大会”今天上午在南京国展中心拉开帷幕,这是今年为2005届研究生举办的首场招聘会。尽管外面冷风冷雨,但近300家单位抛出的16000余个诱人岗位需求吸引了来自省内外两万多名研究生以及打算跳槽的高层次人才,场面异常火爆。

  记者发现,除了高校,今天现场的企业面向研究生的岗位大多对知识含量或科研水平要求较高,这在以往是很难看到的。同时,研究生择业观也日趋成熟,很多人对薪酬和工作区域的要求都不再苛刻,一切“过得去就行”。

  高校成为最大热点

  今天的招聘会高校成为用人大户,东大、河海、南工大等本省高校,还有上海、北京、天津、西安、浙江等地的高校纷纷来宁争抢人才。据统计,今天共有80多家高校现场摆摊,提供8000余个岗位,占总岗位数一半。由于工作相对稳定,福利待遇完善,高校成为此次招聘会上最大的热门。

  据省人才市场有关人士介绍,除了一些名校,职业技术学院也成了用人大买家。因为,不少专科学校升级为学院后,师资十分缺乏。此外,扬州高级中学、大桥中学等省内著名高中也赶来,招聘硕士生补充师资。

  学历仍然是高门槛

  据了解,今天招聘会的岗位中,半数以上是直接面向研究生的,但省内外一些著名高校大部分岗位只要博士,东大等个别高校甚至只要博士生,而像南财大等为储备师资,连招聘辅导员也要研究生。学历竟然成了一道迈不过去的槛,这是今天赶场的大部分研究生事先没想到的。

  省人才市场总经理韩志忠告诉记者,2005届应届毕业研究生共约17000人,从今天现场需求来看,人数和岗位数是基本平衡的。但目前用人单位担心的是,由于是第一场面向研究生的招聘会,即使双方当场达成了意向,能不能最终签约还很难说。他表示,其实每年面向研究生的好岗位是有限的,今天尽管是首场招聘会,但提供的岗位很充裕,待遇和发展前景也相当不错,如果研究生迟迟不签,以后有没有好机会也很难说。尤其到了年后,活跃在市场上的都是跳槽者,应届研究生还是应该早下决定。(王睿 于英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