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双贼耳 专听取款密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5:13 信息时报

  哈尔滨消息 哈尔滨一家银行的职员穆永刚在办理银行业务时,十分留心储户输入存取款密码时敲击键盘的声音和频率,以此破译了部分储户的密码,侵占储户存款10万余元。哈尔滨市道里区人民法院近日以贪污罪判处穆永刚有期徒刑10年。

  自去年以来,穆永刚在办理银行业务时十分留意存款超过10万元的储户,并记住他们的账号和身份证号,同时留心储户输入存取款密码时敲击键盘的声音和频率,从而破译了部分储户的密码。据穆永刚交代,一些年纪较大或记性不太好的储户往往边输密码边小声叨咕出来,甚至一些大意储户干脆问操作员是不是某某号码,这为他破译密码提供了方便。

  在获得储户资料后,穆永刚使用不正当手段复制出储户的借记卡,然后趁上下班时间在没有摄像机的多部取款机上提款,每天每次取款多达5000元。

  不久后,一些储户发现账户上的钱被窃向公安机关报案。侦查人员在相关的取款机上安装高科技侦查设备。今年5月,穆永刚再次偷支储户存款时被公安人员当场抓获。到案发时,穆永刚共偷支储户存款达10万余元。

  警方提醒储户,存取款输密码时,要注意不要把密码念出来,以免造成财产损失。新华社供稿(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