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阿翁私人医生要求开棺验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5:19 信息时报

  时报讯据《中国日报》报道,带着独立建国的梦想,巴勒斯坦人民的领袖阿拉法特与世长辞,告别了他为之奋斗的巴勒斯坦民族解放事业。他的离去,给巴勒斯坦人民留下巨大的悲痛,也给世人留下一个不解之谜。那就是,这位巴勒斯坦民族的英雄,这位历经多次暗杀而大难不死的传奇人物是因为什么病不治身亡的。对此,阿拉法特私人医生要求开棺验尸,弄清事实真相。而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领导人则点名指责以色列毒死了阿拉法特。

  巴勒斯坦民众:我们要知道死亡原因

  11月11日,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死讯传来后,成千上万巴勒斯坦人涌向加沙地带街头,悼念他们逝去的领导人。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马拉,许多巴勒斯坦群众来到阿拉法特的官邸前,他们眼含热泪,深切悼念自己的领袖,并且高呼:“我们要知道原因!我们要知道原因!”

  从阿拉法特病重到撒手人寰,有关方面包括为他治疗的法国贝尔西军医院一直没有公开他的病因。这不禁让人们怀疑,究竟是无法确诊,还是不愿公开?法国贝尔西军医院发言人埃斯特里波对此表示:“在这个问题上,我没有什么要宣布的。”他说,这是阿拉法特家人的私人问题,法国贝尔西军医院不应该向外界透露这些消息。

  阿拉法特医生:去法国前神智还清醒

  对此,担任阿拉法特私人医生长达20多年的库尔迪说,应该对阿翁死因进行调查。据法新社报道,库尔迪表示,阿翁10月29日离开拉马拉的时候神智清醒,但在入住法国医院后,院方从未公布过阿翁病情,这不能不引起他的怀疑。对此,库尔迪在半岛电视台说,“我要求进行官方调查和验尸,以便巴勒斯坦人民弄清楚,究竟是什么夺去了他们领袖的生命。”

  哈马斯领袖:以色列要为此负责

  同一天,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政治领导人哈立德·马沙尔则把矛头指向了以色列,谴责以色列杀死了阿拉法特。据路透社报道,马沙尔在接受半岛电视台电话采访时说:“我毫不犹豫地说,以色列应对阿拉法特之死负有罪责……医生们在过去两周内公布的情况表明,他(阿拉法特)是被毒死的。”

  以色列方面:首次公开否认下毒

  马沙尔此言并非一家之言,自从阿拉法特10月29日住进法国医院,阿拉伯世界就盛传以色列对他下了毒的传闻。对此,以色列方面在11月11日首次公开否认。

  以色列外长沙洛姆当天在耶路撒冷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这种指控是纯系诽谤,是虚假的。沙洛姆说,巴勒斯坦外长沙阿斯早已公开声明,排除阿拉法特中毒的可能性。王辉(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