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阿拉法特”加沙降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5:21 信息时报

  “我是一名巴勒斯坦士兵……我不仅要用枪保护自己,还要保护每个巴勒斯坦儿童、妇女与男人,保证巴勒斯坦人能生存。”———阿拉法特

  “我希望孩子在和平环境中长大,有朝一日能够看到亚西尔·阿拉法特的梦想成真。”

  ———新生儿阿拉法特的母亲

  据新华社电 巴勒斯坦妇女萨法·奥马尔11日上午临产前告诉丈夫拉菲克,她想为孩子取名亚西尔,与数小时前刚刚去世的巴勒斯坦民族权利机构主席亚西尔·阿拉法特同名。

  但在加沙地带的希法医院产房里,这位现年32岁的妇女惊喜地发现自己将要产下双胞胎男婴。她决定为他们分别取名亚西尔和阿拉法特。萨法的床位上方是一幅阿拉法特画像。

  萨法说:“我家每天都会有亚西尔·阿拉法特的名字,正如亚西尔·阿拉法特的名字将会在每一个巴勒斯坦家庭永生。我感到非常自豪。”

  希法医院医生说,亚西尔和阿拉法特出生时体重均为2公斤多,目前健康状况良好。萨法已经有一个7岁女儿和一个5岁儿子。

  萨法说,他们对阿拉法特的感激之情远非给孩子取他的名字所能表达,“阿拉法特是我们的领袖和父亲,他为我们献出了一切,包括生命,但什么也没索取”。

  “我希望孩子在和平环境中长大,有朝一日能够看到亚西尔·阿拉法特的梦想成真,”萨法说。

  亚西尔·阿拉法特是加沙地带和约旦河西岸11日新生婴儿选用较多的名字。医生说,在接下来的日子里预计还会有人给孩子取此名字。希法医院一名医务人员说:“一个阿拉法特倒下了,还会有一千个出现。”(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