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业内探讨规范二手房市场 树“榜”引导诚信经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5:24 新华网

  改革收费模式制约中介

  消费热点聊天室关于“瑕疵二手房出现后账问题”的探讨,引起了二手房业界和管理部门的关注。他们正积极探讨规范二手房中介行业的举措,并将积极尝试推行一些得到共识的建议。

  天津市房地产协会负责人赞扬了本报的相关报道深入及时,推动了本市房地产中介自律规则的制订。对于二手房中介缺少监督和自律,协会将推动“星级”二手房中介和二手房经纪人的评选,在媒体公布“红榜”,引导行业诚信经营,人们到这些中介场所可放心交易。中原地产和戴德梁行的负责人还表示,对不诚信的房产中介和经纪人,他们支持媒体公布“黑名单”,通过舆论监督的力量进行惩罚。

  对于市民集中反映相当数量“问题二手房”由二手房中介造成,而其依然收取不合理交易手续费的呼声,本市房管局市场处有关人士明确表示,本市将逐步改革现有的收费模式,没有交易成功的房屋可以不按收取房价的2%的手续费办,双方成交到哪一步,按相应流程收费。本市有关部门和行业协会将联手制订收费流程细节。

  21世纪不动产的有关人士还表示,至于买卖双方在房屋质量上出现纠纷,如发现水管漏水等问题,中介可以引入专业的维修公司提供服务,房主维修后再转给买家。各种专业机构的介入不仅有利于促进各方积极交易,也减少了后账问题。

  许多业内人士纷纷表示,为了推动行业健康发展,需要外力介入保障人们的合法权益,相信让广大市民更满意的交易环境将逐步完善。(记者刘英潮)(来源:今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