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人前风光背后痛苦 台湾综艺大哥大姐都被暗病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5: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3日电人前笑呵呵的台湾综艺节目的大哥、大姐在镜头下,却都被暗病纠缠、折磨。能在镜头前持续搞笑,全凭一股意志力在撑着。

  据最新一期台湾《时报周刊》报道,张菲、胡瓜、康康、澎恰恰、张小燕和陈美凤都被暗病所苦。

  其中,张小燕就曾因为病发,一度无法入摄影棚录《快乐星期天》,以致传出她被“踢”出此长寿节目的消息。张小燕原本有支气管发炎的毛病,每年3月和10月换季,就会咳不停。8年前,停经后突转变成哮喘,不但得随身携带气喘喷剂,每早起床前还得对着家中的测氧器呼气测氧,如果含氧量不够,当天就不能出门。

  她说:“有两次勉强出门去录影,结果,拍到一半就撑不下去了。”之前,传出遭澎恰恰取代主持《快乐星期天》,她说不实传言都是哮喘病引发的不必要误会。“如果下次大家看到我没有录影、作节目,应该就是身体不舒服在家休息,不要再想太多。”她笑着说。

  哮喘病也累她损失不少主持年终公司晚会的高收入。她说,因为健康的关系,不能接触花朵、二手烟、油漆味,甚至舞台上的干冰、烟雾也会令她病发。

  “大家没发现我很少主持晚会了吗?不是我不想,是我怕那些烟雾。”

  张菲脚踝伤长期贴膏药

  张菲的右脚踝玩风帆时受伤,长期得贴着膏药才能去录影。除此,他还曾被抑郁症折磨了十多年,导致他性趣全无。他说:“赶场时坐在车上,只要电话一来,马上病发。”

  他很怕别人知道他的“暗病”,每次抑郁病发就对胡瓜说:“我的A又来了!”病发时,他会心悸、失眠、焦虑,还提不起“性趣”。

  他透露,父亲也有过抑郁症,发病时会乱买古董。结果,每次看到帐单上的数字,张菲就会被吓到抑郁病发。

  胡瓜脊椎痛每周要治疗

  胡瓜的脊椎因为长期站着主持节目出问题,每周得接受一次的拍背气功治疗。

  另外,他的心脏也有二尖瓣膜脱垂,还曾被便秘折磨,经医生检查后发现是“漏管”,开刀修补大肠道时令他痛了好几天。

  不过,最近令他苦不堪言的却是体重不停飙升。一年前,他的体重是78公斤,但因为戒烟太快,导致体重在6个月内飙到86公斤,不吃都胖。后来,听医生的建议,恢复适量抽烟,体重才下降到83公斤。

  他说,减肥期间,他连减肥药都吃了,还差点因而患上抑郁症,连忙停服。

  陈美凤卵巢囊肿痛到无法工作

  最美丽的“欧巴桑”陈美凤长年受卵巢囊肿折磨,每个月有几天会痛到无法工作。她说,月经一来,腹部就会痛到她寝食难安,两工作都受影响。“忙着拍戏,生活作息大乱时,情况更糟,让我每次接拍新戏都很有压力。”

  不过,比较起其他艺人,陈美凤觉得自己的健康还不错,月事不来时,人还是挺“快乐”的。但,看到其他艺人忙到健康出问题,她已考虑要按年做健康检查、不敢掉以轻心。

  澎恰恰被偏头痛折磨了36年

  最近被影射“玩黑老大女人”的澎恰恰,被偏头痛折磨了36年,6年前更被诊出患有遗传性高血压。

  48岁的他在12岁开始就被偏头痛纠缠着,录《黄金夜总会》时,他就常请工作人员帮他买感冒糖浆来喝,以疏缓疼痛。

  他说:“这30多年来,我早上都是头痛到起床,不用闹钟。”

  6年前,他更患上遗传性高血压,天天都得服药减压,他说,这些日子来送入医院急诊室的次数多到数不清。他说:“我现在学会不生气、不骂人、不激动,好好控制情绪,不让血压突然飙高。”

  他的公事包内,除了药物之外,还有可以在手指上随时打洞放血的细针。他说:“这是救命绝招,及时放血能让血压下降、保命啊!”

  他的右手臂和右肩也因为运动伤害,隐隐作痛了20年。

  康康失眠患有痛风

  35岁的康康不喝酒睡不着,酗酒也害他患上痛风。他承认,都是自己吃太多、喝太多,再加上运动量不够,才会把自己的健康给搞坏了。不久前,他更因为宿醉主持节目,被电视台节目部经理当面斥责不敬业。

  “我也不想把身体搞坏,可是,不喝酒我就睡不好,再不就要吃安眠药,如果不吃,等到我可以入睡的时候,已经要起床工作了。”

  除此,他的左脚踝也因为3年前录影时受伤,导致旧患不时作痛,甚至要打止痛针才能作节目。“医生说痛风不难治,只要按时吃药。”他自我安慰说。(联合晚报报道)

  【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