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盗版DVD源头在广东 明年卖盗版碟将被劳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5:49 新华网

  11月10日,本报在C2版刊出“南京昨收缴6000盗版压缩碟”的文章,引起读者的关注。连日来,一些读者来电询问,何为盗版DVD压缩碟?眼下,珠江路、明瓦廊等地盗版碟片又冒了出来。为何得不到有效遏制呢?

  昨天下午,记者就此问题采访了南京市扫黄办有关负责人。这位负责人介绍说,连日来,市里严厉打击DVD压缩碟等专项整治活动,但整治人员一走,在一些地方卖盗版碟的商贩便又出现了。如珠江路、明瓦廊等地。随后,记者随着执法人员暗访了几个窝点,发现珠江路上有一个窝点,许多盗版碟片放在一只保险箱内,不仅有DVD压缩碟片,还有淫秽碟片。见记者不想买普通碟片,一名商贩像变戏法似的从保险箱里掏出几张淫秽碟片。在“百脑汇”门口,记者一行见到一字排开的十多名商贩在卖盗版碟片。在三元巷明瓦廊附近的几家音像店里,记者仍然看到了很多盗版压缩DVD在卖。执法人员当机立断,给予取缔。

  南京盗版碟何以屡禁不止市扫黄办负责人说,问题出在源头上,这些盗版DVD压缩碟片99%%来自广东,运输通道有火车和汽车,其中火车占很少一部分,绝大部分通过豪华客车运来南京。在南京有专人接货,然后将货存到郊区一带出租房内。这些接货人还有下线,再到出租房取货,可谓是神不知鬼不觉。此外,这些小贩一检查便躲起来,风声一过又出来卖碟片,于是出现了屡查屡禁、屡禁屡卖的现象。另外一个原因是,DVD压缩碟是新产品,一张碟片能容纳10集电视连续剧,价格仅售5元一张,市场有需求,因此取缔起来很难。

  这位负责人还介绍说,2005年国家将出台《治安管理处罚法》。据他了解的情况,在这个法律中,对贩卖运输盗版碟片的人员在处罚上要比目前的《治安管理处罚条例》严厉得多,对当事人可处以劳动教养处罚。届时,一般人不至于为卖几张碟片,去吃劳动教养的苦。销售盗版碟现象将会得到遏制。(于大牛 耿志清)(来源:扬子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