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医学研究成果表明,降血压同时能防治心脏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5: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纽约11月13日电比“正常”血压略低的标准,也许对心脏病人来说更安全。最新一期《美国医药协会周刊》发表的研究成果透露了这一信息。

  冠心病是最常见的心血管疾病。据估算,四分之三死于心血管病的人,都是因为动脉粥样硬化。降低胆固醇,是防治冠心病的传统疗法。通常而言,如果心脏病人的血压处于正常水平,即用水银柱测量高压一百三十厘米、低压八十厘米以下,医生一般只敦促患者改变生活习惯,而不会使用药物继续降血压。

  路透社报道,一项名为CAMELOT、前所未有的研究,显示了降血压药物和遏制动脉硬化的相关性。该研究涉及近两千名心脏病患者,在美国、加拿大、欧洲的一百个实验室中进行,由生产降压药络活喜(Norvasc)的美国辉瑞公司出资。

  研究入选的心脏病患者,都是血压正常或血压良好控制的人。但是,分组研究中,三分之一的患者仍然服用降压药络活喜,三分之一服用抗血管收缩的药物,另外三分之一服用蔗糖制成的安慰剂。同时,患者还接受其他标准治疗,如继续吃阿司匹林、降低胆固醇等。

  两年后,那些服用络活喜的心脏病患者,血压从平均的高压一百二十九、低压七十八降到一百二十四和七十六。这期间,他们比接受标准治疗的人少发病百分之三十一。这里所谓的心脏病发作,包括了心血管相关的死亡、非致死性心脏病发作和中风、心跳骤停复苏、进行冠状动脉重建手术、因心绞痛住院、充血性心衰及治疗外周血管病等。

  此项研究执行委员会的哈佛医学院教授彼得·利比博士评论:“研究显示,在减少冠心病患者的心血管事件总体作用中,不仅显示了络活喜的降压作用和抗心绞痛作用,其子研究的结果还显示,络活喜减缓了部分患者的冠状动脉斑块进展。”

  利比教授进而指出:对心脏病患者来说,血压是至关重要的。“鉴于研究中入选患者的血压处于‘正常’水平,我们应当反省,现在所谓的血压水平正常标准是否合适。”

  络活喜一九九○年开始临床应用,现已成为全球处方最多的降压药。参加络活喜各类研究的患者高达四十万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