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营销人才三季度需求最旺 高层次人才受到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6:19 新华网

  国家人事部提供的消息说,今年第三季度全国人才市场供求平稳,市场营销、计算机、建筑、工程管理等专业均列各地招聘职位数量前十位;高层次人才受到欢迎,通信、医药、金融等专业研究生炙手可热;大专及大专以下学历供需矛盾突出。有些专业在不同地区的需求差距较大,如北京地区对行政管理、国际经济专业的人才需求量较大,上海对化工制药、金融人才的需求十分旺盛,而西部地区则需要大量的财会、教育、通信工程等专业人才。

  统计数据显示,第三季度招聘数量排前10位的专业依次是市场营销、计算机、机械、管理工程、建筑、企业管理、文秘、通信工程、金融、财会。这10个招聘专业职位数占总需求总数的65.5%。求职数量排前10位的专业依次是计算机、市场营销、机械、管理工程、建筑、文秘、通信工程、财会、企业管理、金融,求职数量占求职人员总数的69.9%。

  与二季度相比,三季度研究生和本科生需求数量分别增加了1.2%和3.9%,大专及大专以下学历的需求则下降了5.1%。从不同学历的职位需求比看,研究生学历的职位需求比仅为1.5比1,供需矛盾不是很明显,特别是通信、医药、金融等专业研究生的供需基本持平,表明这些专业的研究生炙手可热。但大专及大专以下学历作为市场供求最旺的人员,比例为2.61比1,供求矛盾较大。

  北京、上海、深圳、山东、大连等省市依然是求职的热点,无论是招聘数量,还是求职人数,均排在此次统计的前列,分别占了统计总数的67%和65.3%。(记者王润贾晓宏)(来源:北京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