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地税收入突破600亿元 增长幅度超过24%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7:1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3日电(记者岳瑞芳)北京市地税局13日透露,截至11月5日,该局今年已累计组织税收收入601.6亿元,首次突破600亿元大关。

  据介绍,与去年截至11月上旬的累计数相比,北京地税今年的税收收入共增收118.9亿元,增长幅度超过24%。截至10月底,营业税、个人所得税和企业所得税三大税种共计完成484.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收105.2亿元,增额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此外,房地产业由于受宏观调控政策的影响,近期税收增幅较1-7月有所回落,但截至11月5日,房地产业共完成税收110.6亿元,较去年同期仍有所增加,增幅为29.8%,有力拉动了整体税收的增长。

  据北京地税局有关负责人分析,今年前10个月,北京市地方税收之所以能够实现大的突破,主要源于以下原因:北京稳定健康的经济运行为税收持续增长创造了良好的经济基础。今年1-9月份,北京经济运行平稳,地区生产总值增幅高达13%,高于去年同期3个百分点,有力地带动了税收增长;北京地税全方位、强有力、高水平的征管为税收的快速增长提供了有效保障。

  除了北京地税综合服务管理信息系统和个人所得税服务管理信息系统成功上线运行加强了税收征管外,北京通过发票税控管理网络也带来巨大的税收效益,高达9亿元的税收增额占全市税收增收总额的7.1%。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