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专家认为 中国汽车消费信贷发展空间巨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8:0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3日电(记者韩乔王卫平)经济专家、国家信息中心发展研究部副主任徐宏源13日在此间举行的第二届国际金融论坛年会上说,中国目前汽车类的贷款占金融机构全部贷款余额的1%都不到,因此拥有非常大的发展空间。

  他说,在美国、欧洲、日本、香港等比较成熟的市场,汽车消费60%至70%依赖贷款,而这一比例2001年和2002年上半年在中国个别城市也只达到30%的历史最高水平,现在又开始出现了下降。

  据中国人民银行提供的数据,今年6月底汽车类消费贷款的余额是1833亿元,到9月底降至1600亿元,也就是说净减少200多亿元。徐宏源说,中国自开展宏观调控以来,尽管贷款有大幅度的收缩,但总体来看贷款余额仍在增加,只是增长速度在减缓。目前,汽车消费信贷占全部贷款的比重还不到1%,所以从发展空间来讲,应该还是有非常好的前景。

  他认为,中国经济处于上升期,汽车开始进入家庭,汽车业高速发展的趋势不会改变。央行宣布加息后,有人预计中国的需求可能会放缓,但汽车业作为单个消费品种,有自身的抗风险能力,受到的影响不会太大。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