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地铁雪天为防人员滞留 拟封站以公交接乘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9:50 新华网

  北京市交通部门透露:下周一起至2005年3月15日,北京地铁将进入冬运期,届时将视情况启动冬运预案,即:如果在冬运期因下雪而造成地铁站大量乘客滞留,除公交车支援运输乘客外,将有可能封闭地铁站。

  据法制晚报报道,地铁包括城铁与地下轨道交通。所谓封站,即部分站将封闭不再上人。封站情况并不视雪量大小而定,而是以雪天及雪后,地铁人流等情况而定。交通部门人士解释:雪天里,地铁及城铁往往是人们的第一选择,但恰恰因为这样,雪天极易造成轨道交通内人流过于拥堵,非常容易出现事故。因此,雪天反而要适时限制轨道交通内的人流。

  但地铁封站后,公交车辆将增援。据悉,一旦地铁封站造成乘客滞留,公交部门将派公交车专门去地铁站接乘客。此外,交通部门人士特别提出:乘客上车时不要都集中在列车两端车厢,这样会导致列车停站时间增加,且车厢人流分布不均。

  今冬地铁面临几大难题

  1是13号线和八通线的客流增长迅速,使用换乘票的乘客大量增加,给西直门、东直门、四惠、四惠东等换乘站带来很大压力。

  2是随着地铁地面线相继开通,气候对城铁安全运营的严重影响越来越凸显出来。雾、雪天气较多,对车辆、线路、设备的运行以及运营组织工作的影响越来越严重。

  3是1、2号线改造工程即将展开,复八线消防设施改造迫在眉睫,运营、改造必将形成交叉。与此同时,5号线、4号线、10号线的建设均与既有线路形成换乘,新线施工将不可避免地对老线运营产生影响。(王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