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死者家属遗体告别竟哭错人 工人搬错尸身已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20: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3日电在一起车祸中,丈夫和儿子双双罹难的田香莲痛不欲生。12日,田香莲来到北京市公安局法医检验鉴定中心领遗体,正当她趴在遗体上痛哭流涕时,她竟然发现她哭的不是她丈夫,而是一个陌生人。

  据京华时报报道,死者胡华炎和胡成父子的十几位亲属都非常愤怒,胡华炎的女儿躺在姑妈的怀里不停地抽泣。胡华炎的妻子田香莲说,胡华炎父子是10月12日在一起车祸中遇难的,遗体当天被送往水利医院。10月15日,父子俩的遗体又被送到北京市公安局法医检验鉴定中心。胡家人准备昨天上午9点举行遗体告别仪式,随后将遗体送往火化厂火化。

  9点,遗体告别仪式在法医检验鉴定中心告别厅开始,一看到两位亲人的遗体,田香莲就抱着儿子胡成的遗体失声痛哭;哭完了儿子,田香莲和其他家属又趴到“胡华炎”的遗体上哭,“突然,我看见遗体右耳上有白色斑点,不像我丈夫。”田香莲发现遗体不对,但其身上穿的却是自己买的寿衣。田香莲和其他亲属立即从遗体脚边找到标牌,上面写的是另一个男子的名字。哭了半天,竟然哭的是别人,胡华炎的女儿当场昏倒在地。胡家亲属们都非常气愤,立即拨打了110报警。110民警赶到后,找来了法医室的民警,家属同意协商解决。

  法医检验鉴定中心的民警迅速找来尸库的工人并了解到,是一名工人在尸库取尸时将“275”和“278”两个尸柜的号码看错,结果误搬了别人的遗体。弄清情况后,法医室的民警当场向胡家家属道歉。经过协商,法医检验鉴定中心将事故肇事方交付的法医检验费用1万多元和寿衣费2000元返还给家属,并给胡华炎换上了新寿衣。

  中午12点多,胡家亲属在法医检验鉴定中心告别厅给胡华炎父子进行了第二次遗体告别仪式,法医检验鉴定中心的民警再次表示道歉。随后,胡家父子的遗体被送到昌平火化厂火化。(李远志)

  【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