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李永波:“海外兵团”对中国队还构不成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20:17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1月13日电(记者梁金雄、贾文军、李丽)山中无老虎,猴子称霸王。借中国奥运选手系统训练不足之机,目前活跃在羽坛的“海外兵团”在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上露出锋芒。对此,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表示,此问题已引起中国羽协的重视,但他认为这些“海外兵团”对中国队还构不成威胁。

  所谓羽毛球“海外兵团”,与乒乓球相比,人数少得可怜,而且主要集中在女单项目上。目前活跃在羽坛的仅有4人,分别是中国香港的王晨、法国的皮红艳、荷兰的姚洁以及德国的徐怀雯。这些前国手由于与同期的国内优秀选手相比,很少有机会代表中国参赛。因此,她们先后通过各种途径到国外打球,并成为当地顶尖运动员。由于参加国际比赛机会大增,加上她们的苦练和经验,目前这4名球员分别在世界排名榜上跻身十强之列。

  在广州举行的六星级中国公开赛上,6号种子王晨和4号种子皮红艳分别淘汰2号种子中国的龚睿那和7号种子姚洁闯入半决赛,仅8号种子徐怀雯发挥不佳止步于首轮。目前,女单四强中仅剩谢杏芳一名中国选手,这在中国公开赛历史上还是罕见的。“海外兵团”的“出色表现”,得益于奥运前四名选手中国的张宁、周蜜和龚睿那患了奥运后遗症——社会活动多,训练不正常。

  不过,李永波对自己的弟子们却信心依旧。他认为,经过冬训,中国女单姑娘会恢复到最佳状态的。张宁、周蜜和龚睿那无缘四强,不是对手太强,而是她们缺乏系统训练,自己没打出应有水平所致。

  但李永波还是对“海外兵团”感到“闹心”。他说,第一“海外兵团”都是在中国培养成材的,现在他们反过来打中国队员,这样不公平;其次国际羽联新规定,只要选手从国家队退役两年,并在移居国或地区居住4个月就可代表该国或地区参加国际比赛,这无形给“海外兵团”扩军提供了机会。

  作为乒羽中心羽毛球部部长,李永波表示,中国羽协将会根据国际羽联新规定作出相应的对策,今后将对运动员出国严格把关,用合同进行约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