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程序设计高手逐鹿北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20:3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3日电(记者李江涛)来自全国各地52所大学的72支计算机程序设计参赛队,13日在北京大学开始为争夺进军全球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总决赛的资格展开角逐。

  由美国计算机协会主办的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每年举办一次,是世界大学生计算机程序能力竞赛活动中最有影响的比赛之一。13日在北大开幕的第29届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北京赛区预选赛,是今年该项赛事的全球10个赛站之一。

  据北京赛区预选赛承办方北大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介绍,以往在我国大陆举行的赛区竞赛均只在举办地举行一场比赛,今年的比赛则首次设立了网上预赛,全国高校共有360支参赛队参加,使北京赛区成为世界各地预选赛中参赛队伍数量最多的赛区之一。

  此外,本次网上预赛所采用的在线评测系统全部由北大计算机程序设计竞赛小组的师生自主开发,这在我国高校尚属首次。

  我国大陆高校从1996年开始参加该项赛事的亚洲区预赛。第29届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全球总决赛将于2005年在上海举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