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A级通缉犯马汉庆三亚落网 举报者获20万赏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07:39 新华网

  身背4条人命 藏匿海南8年 三亚市民举报 20万赏金已发

  11月11日下午5时,公安部悬赏20万缉拿的武汉籍A级通缉犯马汉庆在三亚落网。马汉庆作案多起,身负数条人命。武汉和乌鲁木齐两地民警疾飞海南,参与突审马汉庆。

  三亚市民举报逃犯

  11月10日9时许,三亚一市民拿着刊登通缉马汉庆的报纸走进三亚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向警方举报,曾在港门上村附近看到一个人很像报纸刊登的通缉犯。该线索引起三亚警方高度重视,并上网详细地查询了马汉庆的资料。随后,三亚警方做了周密部署。

  40余警力苦候疑犯

  警方立即调动40余名警员,在港门上村秘密守候监控。

  10日上午11时,港门上村路口守候民警发现,一与马汉庆身高、体态、相貌相似的中年男子,从商品街头一巷经过港门上村路口,进入位于港门上村的盛京公寓103房。经核查,该房内住有一男一女及一个3岁左右的女孩,经分析是一家人。但该男子是不是马汉庆?警方还未能确认。

  跟踪观察锁定逃犯

  为确保不抓错人,三亚警方做了大量“认人”工作,并对嫌犯进行了秘密跟踪,警方最终确定,被跟踪之人就是马汉庆。锁定目标后,三亚市公安局制定了守候密捕、诱捕和突袭入户三套抓捕方案。为消除隐患,彻底查清马汉庆是否还有同伙窝藏在三亚,三亚市公安局领导决定在严密控制的前提下暂缓行动,继续对马犯的活动进行监控,以发现与其接触的可疑人员。

  接孩子途中落入法网

  11月11日下午,经过两天的观察,警方决定对马汉庆进行抓捕。17时许,马汉庆从外面骑摩托车回家,并从家里去幼儿园接孩子。他哪里知道,这条路上,警方已设下埋伏。当马汉庆进入伏击圈时,守候多时的民警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其按在地上,马汉庆还想反抗,拼命地想翻身,此时又有几名民警扑了上去。据警方介绍,抓捕马汉庆用了6名警察。

  家里搜出“五四”手枪

  抓捕马汉庆后,警方搜查组则按原定计划,对其住所进行搜查,从马汉庆居住的房间里搜出一支军用“五四”式手枪、子弹17发和刀具3把以及有8万多元人民币的存折一本。

  举报人领走20万元

  据警方介绍,公安机关已将20万元人民币兑现给举报人,并将为举报人保守秘密,以确保其人身安全。

  嫌犯自称比马加爵笨

  据三亚市公安局内部人员透露,在12日上午审讯过程中,马汉庆情绪不太稳定,一直说自己不如马加爵。当警方问及原因时,他说,因为马加爵喜欢经常买报纸看,知道警方的一些动向,而他却不太关注这些事。“如果我也买报纸,就会看到刊登的一些通缉令,你们就不会这么早抓到我。”警方从马汉庆家中搜出的结婚证是假的。据介绍,马汉庆的“老婆”是湖南人,自称李某某,30多岁,是个坐台小姐。(《武汉晚报》供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