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布什进行内阁改组专题 > 正文

中情局二号人物麦克劳林辞职 可能由于内部纷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07:56 新华网
中情局二号人物麦克劳林辞职可能由于内部纷争(图)
  今年5月,麦克劳林在中情局发表演讲,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本报综合报道11月12日,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副局长约翰·麦克劳林提出辞职。麦克劳林称,他的辞职纯粹出于“个人原因”,但是,中央情报局内部近日的纷争可能是他离任的真正原因,据两位前中情局官员透露,麦克劳林提交辞职申请之前,曾经与戈斯的高级助手帕特里克·默里发生争执。麦克劳林指责默里对资深官员不敬行为,可能引发大规模的辞职行为。一位了解内幕的前中情局官员说:“这是我听说过的最糟糕的人事地震。”

  麦克劳克林现年62岁,曾先后担任CIA副局长和美国国家情报委员会代理主席等职,已在中情局工作30多年。他在中情局被人称为“鹰隼”般的人物。自1972年进入中央情报局,麦克劳克林步步高升,直至进入该机构最高领导层。在1997年出任副局长以前,他是一名欧洲及俄罗斯问题的资深情报分析师。美国前中央情报局局长特内特辞职后,副局长麦克劳林于2004年7月12日成为CIA代理局长,直到9月24日,布什总统任命波尔杰尔·戈斯出任局长。而外界也预料到了布什的这一选择将导致麦克劳林离任。

  目前,麦克劳林已经递交了辞呈。不过该决定在向美国总统乔治·布什通报前,首先还要通过中央情报局审议。据中央情报局一位发言人称,麦克劳林将在12月3日正式辞职。

  另据报道,11月12日,一位美国官员透露,美国第一位黑人部长———联邦教育部长罗德·佩奇准备离职。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称:“部长(佩奇)在考虑离开,他已经与白宫官员就离职的合适时间进行讨论。”

  今年71岁的佩奇与布什同是得克萨斯州人,在担任教育部长前曾任休斯敦独立学区学监。佩奇因《不让一个孩子落后法案》而广为人知。有可能取代佩奇的是布什的国内政策顾问玛格丽特·斯佩琳。她是布什身边的老人。在布什还是得克萨斯州长时,她就负责为布什策划教育方案。

  佩奇将是第三位在布什取得连任后计划离职的部长。此前,司法部长阿什克罗夫特与商业部长埃文斯已经宣布辞职,但佩奇还没有正式递交辞呈。(谢来)(来源:新京报)

  相关专题:布什进行内阁改组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