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的生活——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回忆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09:01 南方日报

  名人自传

  比尔·克林顿 著

  他联系了一位律师威廉·金斯伯格,律师建议她,等他多了解些本案的情况后再接受那个豁免交易,并猛烈谴责斯塔尔把他的当事人“在没有律师在场的情况下”扣留了“八九个小时”,还胁迫她佩戴窃听装置诱陷他人。

  这条消息捅出来后我给戴维·肯德尔打电话,向他保证自己没有唆使作伪证,也没有阻碍司法公正。我们俩都觉得显然斯塔尔正试图点起一场大火把我赶下台。他是想快速起跑,而我认为如果自己能熬过公众的攻击两个星期,就能拨云见日,媒体和公众就会关注斯塔尔的战术,便会出现对这件事更公允的评价。我知道自己犯了个大错,我也决心不要错上加错,让斯塔尔把我赶下台。这时候,歇斯底里的情绪开始蔓延。

  我继续干自己的工作,还拒绝屈服,向所有人否认曾发生的事情:希拉里、切尔西、我的工作人员和内阁成员、我在国会的朋友、媒体人士、美国人民。除了自己的行径,最让我后悔的就是误导了他们所有人。1991年起人们就说我对天下所有事情都撒谎,而事实上我在公共生活和经济上一直都是诚实的,后来所有的调查都会证明这一点。这时候我正在我个人的失败上误导人们。我很尴尬,不想让这件事影响到妻子和女儿。我不想帮助肯·斯塔尔宣判自己的私生活有罪,我不想让美国人民知道我辜负了他们的期望。那段日子就像在噩梦中一样。我又更剧烈地回到了双重生活。

  消息出来的那天,我按事先安排,接受了公共广播公司《新闻一小时》吉姆·莱勒的采访。我回答提问时说,我没让任何人撒谎,这是真实的,我还说“不存在不恰当关系”。尽管在莱勒问这个问题前很久不恰当的关系已经结束了,但我的回答是误导性的,我很惭愧这样告诉莱勒;从那时候起,只要可能,我就说自己从没有让任何人不要讲真话。

  沉着地发表国情咨文

  这一切发生的同时,我还继续干着自己的工作。20日,我在白宫会见了内塔尼亚胡总理,商讨他从西岸阶段性撤出的计划。内塔尼亚胡已经决定只要有“安全的和平”,他就推进和平进程。这可是勇敢的一步,因为他的执政联盟很脆弱,但是他可能认识到了,如果他再不行动,局势马上就可能失控。

  翌日,阿拉法特来到白宫。我把与内塔尼亚胡会面的好消息告诉他,向他保证,我将争取内塔尼亚胡总理完成以色列在和平进程中的义务,提醒他以色列领导人所面对的政治问题,并如以往那样表示,如果他希望以色列向前走的话,就必须继续打击恐怖主义。第二天米尔·艾马尔·坎西因1993年1月杀害两名中情局特工被判处死刑,坎西制造的也是我在总统任期内的第一桩恐怖事件。

  到了1月27日,也就是发表国情咨文的日子,美国人民已经整整一个星期都淹没在对斯塔尔调查的报道之中,我也是花了一个星期应对这件事。斯塔尔已经给很多白宫工作人员签发了传票,并要求调阅我们的记录。我请哈罗德·伊克斯和米基·坎特协助应付争论。演讲的前一天,哈罗德和哈里·托马森感到我在公开表态时总是太不确定了,在他们的敦促下,我很不情愿地再次对着媒体表示“我没有”和莱温斯基“发生性关系”。

  演讲当天早上,希拉里在国家广播公司的《今日》节目中表示她不相信对我的那些指控,自从1992年总统竞选起一直有“右翼大阴谋”设法要毁掉我们。

  (56)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