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高中教育将实施学分制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09:0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新华社上海11月14日专电(记者刘丹)近日出台的上海市普通中小学新课程方案规定,上海高中教育阶段要求采取学分制管理模式:学生毕业时要求达到166学分,学分均由学校认定,具体包括基础型课程142学分;拓展型课程、研究型课程各12学分。其中拓展型课程涉及到社区服务和社会实践等内容。

  上海市教委通过对一部分高中学校的试点,已有50所高中学校开始采取学分制管理模式。“新课程方案从发布到推行需要一个过程,但可以确定地说,到2006年上海300多所高中学校将全部落实学分制管理。”上海市教委教学研究室副主任徐淀芳说。

  徐淀芳说,高中教育与九年义务教育不同,它应满足学生个性化发展,适合社会多样化需求。在高中阶段实施学分制管理,可以让学生选择自己喜欢的课程学习,对学生的终身发展大有益处。

  据悉,为配合高中学校实行学分制管理,上海市教委将不断推出更多可供高中学生选择的有益课程。

  (来源:合肥报业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