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母亲煮食忘熄火烧死亲儿(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09:16 信息时报
母亲煮食忘熄火烧死亲儿(组图)
  小男孩的母亲因冲进火海被烧伤送进医院,其小姨闻讯赶到现场,伤心欲绝,被女警员扶离现场。
母亲煮食忘熄火烧死亲儿(组图)
警方在事发现场拉起警戒线,街坊们神情黯然。时报记者黄亦民摄

  时报讯(记者刘妍)昨天中午,荔湾区龙津东路与康王中路交界处的都堂街一民宅起火,一名4岁男孩于熟睡中在火海中丧生。火灾起因疑为男孩母亲在厨房用明火煮食,留下小儿将其反锁在阁楼上外出买菜。火灾发生后,小孩母亲奋不顾身去救火,被烧成重伤。广州市公安消防局出动了5台消防车赶赴现场扑救。

  现场

  位于荔湾一条深巷中

  昨天下午1时许,记者赶到事发现场。都堂街由一条沿街马路旁两米宽的巷口进入,顺着巷口的箭头指示,记者走了200多米高低不平的小路后,左转右转来到连兴里巷口处,再步行50多米,才到达火灾现场。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一带是荔湾区典型的老城区,为了扩大居住面积,绝大部分居民都在平房上加建了阁楼,但随着近年来旧城改造加快,在老房子里居住的居民已经不多了。事发火灾现场的楼房就属于这种情况。在旁边围观的一名士多老板娘告诉记者,起火房子的屋主不在这里居住,两层楼均作出租用,一楼住的是两名湖南人,二楼住的是一对母子,江西人,小孩只有4岁。

  事发

  母亲买菜忘熄火烧死孩子

  一目击者介绍,事发前,母亲将熟睡的儿子反锁在家中,出外买菜,厨房里正在煮食,怀疑是煮食所用的煤气炉引起火种,然后波及全屋,熟睡中的孩子可能活活被浓烟熏死。母亲回家后,看见大火,知道儿子还在阁楼上,于是奋不顾身冲进火海,结果被烧伤,后被急救车送往省人民医院救治。

  一名街坊说,这对江西母子住的二楼基本上是木制结构房子,厨房里的锅碗瓢盆、煤气炉等与床几乎紧紧连在一起。事发后,警方封锁了现场,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报警

  隔壁阿婆丢下饭碗拨打119

  据一名目击者介绍,起火时间大约是昨天上午11时许,首先看到的是浓烟四起,大约5分钟后就看见了明火,火势蔓延的速度非常快,瞬间火光冲天。起火房隔壁一70多岁的阿婆说:“当时我正端着碗打算吃饭,突然间听见有街坊说失火了,我立即丢下饭碗就往屋外走。慌忙当中,我拿起电话想拨119时,竟把号码拨错了,幸亏邻居帮忙拨打了消防报警电话。”

  救火

  消防员接驳400米水带

  事发后广州市119消防指挥调度室派出越秀消防中队、荔湾消防中队共5台消防车前往现场。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起火现场在深巷里,就首先考虑使用连兴里巷口的消防栓,但发现该消防栓无法出水,于是立即采用接驳水带方式救火。消防员驳接水带共约400米,才将灭火所需要的水源接到起火点。

  负责扑救工作的消防员表示,两台消防车约半个小时基本上控制住了火势。(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